•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纪录片《齐心“鲁”力》姊妹篇——《向春而行》重磅推出,今晚在山东卫视播出
  • 纪录片《齐心“鲁”力》姊妹篇——《向春而行》重磅推出,今晚在山东卫视播出

    时间:2020-03-31 20:12: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此刻的山东,春风和煦,人们正与时间赛跑,向春而行。

    《向春而行》

    ——春天的复工交响曲

    疫情发生后,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抓好生产促防控,抓好防控促生产”理念,2月3日即召开专题会议,2月6日召开视频会议,明确要求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统一起来,随后又连续多次部署,出台多项政策。这个春天,不止人心,政策也带着暖意,让人流、物流、资金流充分流动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山东在全力复工复产的同时,也按下经济发展的“快进键”。3月17日,全省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系列“龙头”工程相继开工、复工,号角声起,如春雷滚滚,催人奋进。

    鲁南高铁菏泽段复工开建;

    济南黄河隧道工程 恢复盾构掘进;

    春节后第50列“齐鲁号”欧亚班列发运 外贸产能加速恢复;

    截至3月10日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到99.7%。

    大事件中,纪录片人从未缺席。我们用影像记录复工复产的“山东速度”,用细节展示齐鲁儿女追赶春天的脚步,用故事体现山东全面复工复产的生动交响。

    春分至,花盛开,燕归来,总有坚定步伐,向春而行:

    有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的防疫物资产线工人;

    有黄河边正追赶工期、加快实现滩区人民安居梦的建设者;

    有扎根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金融辅导员;

    有千方百计、为商户奔波劳碌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有复工专列上远赴新疆复工复产的山东员工……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

    2020年,我们注定不会忘记;而它,也一定记住了曾经“逆行”、一直在奋斗的——每一位平凡的你!

    山东卫视

    3月31日 21:17 播出

    《向春而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