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治疗仪能改善疾病? 优乐之家:只是起辅助作用
  • 治疗仪能改善疾病? 优乐之家:只是起辅助作用

    时间:2020-01-09 15:54:4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9日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信网反映称,一家名为优乐之家的店面,其印刷的宣传单页中,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处理。“它单页中宣传的是一台治疗仪,称对心脑血管疾病症状、消化系统症状神经系统症状等很多症状都有改善作用,太夸张了。”优乐之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单页中介绍的产品起的是一个辅助作用,确实在相关部门注册了,店面也有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但是不方便提供。

    据刘先生介绍,他是在一次下班途中,收到了这张宣传单页,上面印有优乐之家的字样,销售场能电脑治疗仪、高效聚能养生仪、托玛琳床垫等产品,其中场能电脑治疗仪宣称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的准字号产品,称这些产品有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症状、消化系统症状、骨关节症状等问题的功效。

    /

    来源:受访者

    “我就想知道,这些症状,他店里的哪个产品可以改善,医疗器械都达不到这么多作用。”刘先生对单页中的内容提出质疑。

    /

    来源:受访者

    因为家人曾上当过,所以刘先生对类似情况格外注意,遂根据宣传单页上的地址专门去了一趟门店,“在市北区福岭小区金万达超市右拐50米处,要知道,销售这些器械,是需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不知道这个店有没有。”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优乐之家的相关负责人王女士,对方表示,产品确实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了,页面中宣传对心脑血管症状、消化系统症状等起到改善作用的是指店中的场能电脑治疗仪,它起的是一个辅助治疗的作用。并且,店中的相关资料也是齐全的,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也都具备。当信网提出是否可以提供一下时,对方表示不太方便。

    /

    来源:受访者

    根据该准字号,信网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询到了这台场能电脑治疗仪,适用于原发性Ⅰ期高血压病及肩周炎、骨关节退行性病变引起疼痛的辅助治疗。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根据宣传单页中的宣传内容,只能说该商家涉嫌虚假宣传,对产品的功效进行了夸大。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的核实,才能下定论。

    对刘先生遇到的情况,建议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投诉,届时相关部门会核实处理。对于此事后续进展,信网也将持续关注。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