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胶州湾隧道内年轻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联手乘客暖心救助
  • 胶州湾隧道内年轻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联手乘客暖心救助

    时间:2020-01-10 16:19: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0日讯“师傅,等一下,有人晕倒了!”1月8日晚,薛强驾驶隧道6路公交车行驶在胶州湾隧道内,突然听到车厢内乘客的呼喊声。因在隧道内不能立即停车,薛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速开往出口车站处,随后在热心乘客的协助下将晕倒乘客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

    ( 来源:信网)

    监控显示,当天,薛强驾驶自编号为DD1395的隧道6路公交车由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发往天泰体育场,18时18分许,车辆行至胶州湾隧道时,坐在车厢后排的一名年轻男乘客突然抽搐晕倒,车内乘客纷纷呼喊起来,情况紧急。由于是隧道路段,薛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将车辆行至隧道出口车站处,与此同时,热心乘客也纷纷伸出援手,查看晕倒男青年的情况,为男青年掐人中,并不断呼唤,企图叫醒他,其他乘客也帮忙推开车窗,让车内保持通风。在将车辆停稳之后,薛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对车内乘客进行了疏散,随后,薛强协助医护人员将晕倒乘客抬到救护车上,然后才继续投入运行中。

    “作为公交司机,这些是我应该做的。在整个过程中,车上其他乘客都热心照顾晕倒的青年,这让我感觉很暖心。”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状况,但是薛强却保持了冷静,这也离不开他在日常工作中接受的突发情况培训。“如果车厢内出现突发状况,也请车厢内的乘客第一时间向驾驶员寻求帮助。”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奕说。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衣彦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