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文登路小学开展“禁放烟花爆竹 维护蓝色家园”宣传活动
  • 文登路小学开展“禁放烟花爆竹 维护蓝色家园”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7 19:16:3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17日讯 为继续落实省少工委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发动全校师生及家庭自2020年1月1日起,实现市内无“响”声,过文明节日的要求,青岛文登路小学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八大关派出所在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禁放烟花爆竹,维护蓝色家园”宣传活动。

    在学校的少先队活动中,文登路小学一直践行“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的环保理念,通过开展红领巾文明岗宣传“五个一”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度文明年亲子活动、垃圾分类植绿护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等形式,将环保新时代文明风尚带进每一个家庭,感染每一位少先队员。

    来自四三中队的姬小雯同学和她的妈妈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在社区内积极劝阻、抵制和举报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参与校内外组织的低碳环保研学活动,杜绝一切烟花爆竹,做城市文明的小小践行者。

    /

    来源:信网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列中,文登路小学海纳俱乐部还在海纳小画家队伍里征集了禁放烟花爆竹的创意海报宣传画,其中刘奕芃的《拒绝烟花爆竹,共建文明城市》和郝琪琪的《不要让我的天空是灰色的》被选为校内禁放烟花爆竹主题宣传画,已被印刷成品在校内展示。

    /

    来源:信网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一直是大美青岛的真实写照,学校六二中队依托“中队之声”,创编了《大海啊,故乡》的主题表演,用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与行动力,为维护家乡的碧海蓝天助力

    据了解,为了让同学们对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有更清楚的了解,文登路小学还邀请到了八大关派出所的张剑警官对《青岛市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进行专业解读,让队员们能够更加专业、明确的遵守规定,同时告知、监督身边人,做环保低碳的宣传者。

    2020年,希望青岛市的小公民和我们的家庭都能够共同抵制燃放烟花爆竹,通过写春联、剪窗花、印年画等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喜迎新春。2020年,希望我们的蓝天白云不再大打折扣,在规定的区域,不论任何重要节庆日都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小手拉大手,维护“青岛蓝”。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