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交运集团38辆校车使用许可通过审批
  • 交运集团38辆校车使用许可通过审批

    时间:2019-12-13 16:27:3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13日讯 日前,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申请的38辆校车使用许可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顺利通过审批,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向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朱崇兴核发了《校车准予行政审批决定书》,确保了在严冬来临之前,市区6所中小学的近两千名学生能够乘坐上安全、温暖的校车。

    来源 信网

    12月9日提交的办理申请,12月13日就拿到了许可证,这可真是把公司的负责人给乐坏了。“没想到以往两个多月才能办好的事情这么快就办好了,以前我们需要将同一材料准备5份,需要到交警、运管等多个部门分别盖章确认。现在我们只需把材料准备好,交到审批局的一个窗口,全程由审批局帮我们跑腿代办,不用我们企业自己东奔西跑,真是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办理业务,真是太感谢了。”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激动地介绍到。

    来源 信网

    根据《青岛市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校车使用许可审批需要经过市教育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和交通运输3个部门的审核,是典型的多环节、跨部门并联审批事项,办事人在办理过程中,往往要跑多次腿,费时费力。“该事项自今年5月底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后,我们高度重视,反复研究,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审批部门沟通协调,打破“部门壁垒”和“信息孤岛”,创新“一链式”办理模式,使办事群众“只跑一趟腿”,“只进一个门”,“只交一次材料”,切实减轻办事企业负担。在确保校车安全的前提下,严格依法依规提速完成审批”。 青岛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审批服务处处长袁巍介绍说。

    校车使用许可审批具有集中审批数量大、时间紧的特殊性,像此次交运集团提交的校车许可里面包含了38辆校车的信息,纸质材料多达上百页,校车行驶线路涉及多个区市。接到企业的申请之后,市审批局安排专人对该事项进行帮办代办,考虑到校车使用对象的特殊性,为了确保学生在严冬来临之前坐上这批校车,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材料,并扫描上传,协调交通管理、运管部门加快审核。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切实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加快推进流程再造,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务服务,推出更多创新举措,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信网记者 王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