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公交志愿团队成立12年 累计服务残疾乘客百万余次
  • 公交志愿团队成立12年 累计服务残疾乘客百万余次

    时间:2019-12-04 16:36:0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4日讯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到来之际,公交“501我等您”志愿服务团队将再次来到中山公园,为岛城市民提供志愿服务。自2008年,‘501我等您’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以来,12年内,累计服务残疾乘客百万余次,年均服务残疾乘客十余万人次。

    /

    (来源:信网)

    自2008年‘501我等您’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以来,便致力于为残疾乘客提供无障碍服务,残疾乘客只需拨打预约电话,告知自己准确的乘车时间、地点和乘车线路,志愿者就会准时在站点守候,并提供全程服务。12年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始终十年如一日般的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重大节日,始终坚持为特需乘客提供便利服务。“不仅仅是电话预约的特需乘客,临时乘车的乘客一样可以享受我们的志愿服务。”崂山巴士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吴爽告诉记者,“我们的驾驶员只要看到有残疾乘客、盲人乘客乘车,都会主动下车搀扶,将乘客安顿好后,再继续行程,此外,对于携带大件物品和带小朋友的乘客,我们的驾驶员也都会给予相应的帮助。”12年内,志愿者累计服务残疾乘客百万余人次,其中视残乘客占比30%,肢残乘客占比70%。

    “今年是“我等您”志愿服务团队成立的第12个年头,我们的服务内涵早已经由单纯地服务残疾乘客,延伸到了车厢服务、礼让斑马线、安全进校园、爱心陪伴等多方面的公交运行和服务中。”吴爽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将继续挖掘更多能为乘客服务的方式方法,将志愿服务常态化、日常化。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陈玥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