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加强党性修养 刘军为大众网菏泽党员上党课
  • 加强党性修养 刘军为大众网菏泽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9-11-09 17:4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与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8日讯记者 张芳 付洪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日,菏泽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委网信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军以“浅谈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主题,为大众网菏泽党员上党课。

    回顾《党章》重点内容

    授课过程中,刘军对《党章》的重点内容梗概作一简要回顾,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员义务、党员权利、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使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按照错误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刘军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上来开宗明义地定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保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提高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本领。

    加强党性修养 夯实党媒根基

    刘军围绕什么是党性修养、党员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加强党性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要保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特别是新时代网信战线的党员同志,更应该加强锻炼和修养,才能够适应新媒体时代的网信工作。大众网作为菏泽网信战线的重要参与者,党员更要紧紧抓住意识形态建设这个底线不动摇,打牢思想根基,在团队管理和责任落实、内容建设和导向、文化体制培育等方面着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管控引导,做足正面宣传,及时把控留言,规范网友行为;要守住安全底线,强化运营把关,落实三审制度,确保内容安全,杜绝软文炒作;要抓好团队管理,打造过硬队伍,加强理论学习,升华思想境界,夯实党媒根基。

    之前,刘军还针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客观实际,沉下去“解剖麻雀”,认真搞好调查研究。通过一系列的“望闻问切”,找到“致病原因”,开出“治病良方”,解决瓶颈制约,补齐企业短板,让“红旗高扬”主旋律响彻一线网媒的天空。他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互联网企业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指示精神,把编辑记者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编辑记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要不断引导和激励党员在网信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党媒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党媒熠熠生辉。

    最后,刘军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大众网菏泽的党员同志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网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