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学研查改”四同步推进主题教育
  •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学研查改”四同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9 18:40:0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讯(通讯员 张成竹)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党委坚持学、研、查、改融会贯通、有机统一、协调推进,以学习成果指导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以整改落实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深入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主题教育启动后,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安排相关学习活动,为公司领导班子和全司党员配齐了主题教育相关书籍和音像资料。成立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涵盖了机关全体党员,确定每周集中学习时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

    在学习上,既强调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又结合企业实际刀刃向内分析问题,探讨解决思路和措施,特别是针对加强海外市场布局、拓宽海外营销渠道,谋划“十四五”战略路径和目标上进行深入研讨,求的实效。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平台设置“《纲要》解读”“‘平’语近人”“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题目学习打卡”“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日签”四大专栏及互动专区,及时收取广大党员干部意见建议,跟踪党员干部学习进度及成果,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了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的渠道平台,确保了主题教育学习的覆盖面,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三是公司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拍摄制作了《学区房》《我和我的祖国》《国旗礼赞》等视频供党员干部学习,青岛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以“牢记光荣使命 唱响时代旋律”为主题的歌咏比赛,用歌声诠释着对祖国的深情;青岛地铁八号线项目党支部开展“慈善一日捐”,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和责任;长清湖项目党支部和烟台牟平党支部拜访参加过抗美援朝和解放战争的老兵,听红色故事,送初心慰问,公司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秉承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抓实查改结合,务求取得实效。一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梳理之前公司巡视巡察重点反馈、对标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清单以及局、公司“三线检查”整改问题清单,紧盯问题,领导班子牵头,已深入20余个项目部,利用安全带班检查、季度检查等开展座谈调研30余次。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引领基层、服务一线、担当作为等方面,以深化总部机关“放管服”为抓手,与打造“服务型”机关紧密结合,对全公司项目班子以上290人针对创新、优化、服务、引领、福利待遇、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强根基、提品质”专题调研问卷调查,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 《征求意见箱》、利用新媒体设置意见征集问卷等方式,面向全公司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已征集意见班子和个人意见66份,以真学真查真改,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迅速解决问题,针对机关服务保障问题出台了《总部机关对项目全过程运行保障服务实施内容清单》,继续围绕清单为项目部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明确了14个职能部门对项目基层提供的76项服务内容清单,强化总部机关服务职能的落地。针对区域发展不够均衡、“放管服”不够充分的问题,梳理管理制度85个,修订65个,停止2个,确保管理制度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授权管理办法》,赋予分公司和项目部更多自主性;能简化的流程全部简化,优化表单、节点至最优状态并持续性跟进,提高审批速度,明确审批意见,全面提高效率,目前已优化流程60项,优化节点38个,3个部门的表单优化完成,在月度部门经理例会中形成了协同机制,明确需要配合的事项和事后督办,将持续提升此机制运行效率和流畅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