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郭贵芝:生活以病痛待我,我对其报之以歌
  • 郭贵芝:生活以病痛待我,我对其报之以歌

    时间:2019-10-15 19:23: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郭贵芝.jpg

    郭贵芝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婷婷 记者 蒋培)1982年出生的郭贵芝是沙土镇东北行政村的扶贫联络员,尽管自身患病严重,行动不便,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可她仍然坚定脱贫意志,克服重重困难,靠自己的臂膀帮助家庭趟出了一条幸福生活之路。

    三年前,还处于妊娠期的郭贵芝由于忙于家务,营养不良,患上了严重的风湿免疫性疾病。长期的关节病痛让她痛苦不堪,原本只靠丈夫务工补贴家用的家庭,更是遭遇了更大困难。看病诊治需要的巨大开支,让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而这不易根治的病症更是让她感到绝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扶贫办及时将她纳入动态监管,并在年底时通过建档立卡进入了帮扶范围。

    “当时的我每天浑浑噩噩,浑身疼痛,遥遥无期的治疗过程让我看不到希望和奔头,能及时通过扶贫政策解决部分医疗费用,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诊治过程中,郭贵芝得知能够依靠蜂疗通过刺激穴位将其打开,而后通过艾灸将体内湿气排出。但同时也需要忍受被蛰的痛苦。她征求医生的意见,医生对此保留看法,对采取蜂疗并不建议。但考虑自身情况,为了减轻一定的诊治费用,她还是想试一试。于是她每天克服疼痛,骑车去相邻乡镇找养蜂人学习养蜂技术,回家后再抱着书本学习蜂疗技巧,学习过程困难重重,身体上的病痛她咬牙去忍,知识上的不足她只能一点一点去克服。由于知识底子薄,郭贵芝只好通过书本从头学起,养蜂至今,无论是床头边还是饭桌旁,都放满了她学习的书本。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终于初步学会了养蜂、蜂疗的操作方法,这也算是给自己的诊治过程开辟了一条“新路”,郭贵芝稍微松了一口气。

    养蜂过程也实属不易,由于体力不支,郭贵芝只能坐着收拾蜂箱,尽管自己已对蜜蜂不再过敏,可她还是要经常忍受被蛰的疼痛。更让郭贵芝感到心疼的是孩子们遭受被蛰的疼痛和因此产生的恐惧,每次想到这里,郭贵芝总是抑制不住流出的眼泪。

    随着时间的推移,郭贵芝的病情逐步稳定,养蜂的规模慢慢变大了一些,从最初的四个蜂箱到如今的二十多箱,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养蜂过程中郭贵芝坚持原生态蜂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在满足自身治疗需要的同时,她也尽可能卖出点蜂蜜来补贴家用。

    由于做事仔细认真,2018年她被选为村内的扶贫联络员,平时帮助村委整理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和政策宣传,尽管她遭受病痛折磨,每天还要照顾蜜蜂,但她仍然能坚持完成扶贫联络员的工作任务,对村内贫困户的情况也能做到心中有数。

    “我现在仍然需要每天早晨四五点钟起床,坚持靠用力的拍打关节让自己的肌肉苏醒,这样才能保证白天能勉强活动。”说这话时的郭贵芝,眼神中饱含了坚定和不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