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为冬运保驾护航 公交站头维修工比武练兵
  • 为冬运保驾护航 公交站头维修工比武练兵

    时间:2019-10-15 15:18: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5日讯 为以技术保障强化冬季行车安全,10月15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举行“保冬运一级保养比武”,来自八个一线单位的站头维修工们各显本领,分两组对车辆进行一级保养,以比武提升基础保养质量,全面提高车辆完好率,为冬运保驾护航。

    /

    (来源:信网)

    “一级保养是车辆运行中必须进行的日常保养,按照公交车辆相关要求,车辆平均行驶48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一级保养。”市南巴士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于福浩告诉记者,一级保养虽是常规保养,但涉及车辆安全部位检查、紧固各部位螺丝、润滑各注油部位等多个作业项目,且细节较多,对维修人员的要求较高。记者注意到,评分表上列有20多个作业项目,每个项目还分列出2-4个考核项,大到电控共轨系统的检查、紧固、清洁,小到轮毂轴承的松紧程度,维修人员都要在一个多小时的比武时间内以高质量完成。

    /

    ( 来源:信网)

    据了解,为了整合车辆维修资源,实现专业化、标准化管理,2019年青岛公交集团推进车辆维修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自6月1日起实行营修分离,这是营修分离后,首次以站头修理工作为重点比武对象的冬运比武。“营修分离前,车辆的一级保养部分由保修厂完成、部分由站头修理工完成,而营修分离后,站头修理工几乎要担负起全部车辆的一级保养任务,”工作人员表示,一级保养的质量高低直接决定着车质好坏,进而影响安全行车。“站头修理工平均一天要进行4-5辆车的一级保养,如何在保证工效的同时确保基础保养质量,是本次考核的重点项目。”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会通过本次比武考评维修人员的工作技能,提升其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的能力,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此外,为确保冬季公交的顺利运行,市南巴士公司还将在冬运开始前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大量的培训和心理辅导,针对过往事故进行总结分析,提高驾驶人员安全行车、规范行车的意识,全力保证冬运的良好进行,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