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知识产权事业如何助推高质量发展?山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 知识产权事业如何助推高质量发展?山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19-10-15 19:23: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发布会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关注知识产权 筑梦美好未来”有关情况。

    近年来,山东省知识产权工作有序推进,与经济社会的联系日益密切,下一步又将有哪些举措发展知识产权事业,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永霞指出,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

    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技术供给和制度供给的双重作用,与经济科技等工作紧密结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努力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自贸区建设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为此,将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春笋”行动,落实山东省政府《关于实施“春笋行动”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通知》,大力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行业引领作用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同时,将加快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建设国内一流的集知识产权申请受理、维权服务、展示交易等于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专利转移转化、收购托管、运营交易等提供服务。

    此外,还要建设完善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积极吸纳国内外最新专利技术成果,加大收储运营力度,促进入库专利在我省转化实施,加快培育新动能。

    另一方面,要提升专利信息的利用,建设专利大数据平台,提高专利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冯振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