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哥哥无证驾驶撞死骑车老汉 找亲弟弟来顶包
  • 哥哥无证驾驶撞死骑车老汉 找亲弟弟来顶包

    时间:2019-08-22 18:15:0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22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哥哥曹某明驾驶轿车撞倒了骑着摩托车的六旬老汉,老汉当场死亡,曹某迅速离开现场,并害怕无证驾驶被重罚,便让自己的亲弟弟顶替他认罪。目前,曹某因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弟弟其顶包的行为作另案处理。

    /

    来源:信网

    8月18日上午8点30分,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滨海大道杻杭村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轿车不知去向,驾驶摩托车的老人受伤严重,乘坐的年轻女子受伤。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急救中心。

    经过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确认,驾驶摩托车的老人已经当场死亡,交警在现场看到摩托车严重损坏,地上有遗落的轿车保险杠,乘坐摩托车的年轻女子手臂和腿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女子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当时轿车由南向北行驶,女子乘坐父亲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也由南向北在轿车右侧行驶,轿车突然右转弯,摩托车躲闪不及撞上了轿车的保险杠,瞬间飞了出去,黑色轿车没有停车,立即向东行驶,离开了现场,女子发现父亲怎么也唤不醒,自己的手臂也流血不止,惊慌失措,是路过的司机帮忙报了警。

    民警立即分成两队,一队在周边搜寻,一队查看附近的监控试图寻找线索,竟然在离事故现场二、三百米的一处小路发现了一辆没有保险杠的黑色丰田轿车,一名男子就在不远处蹲坐在地上。

    经过询问,男子曹某亮承认是自己刚才开着这辆丰田轿车在路口发生了车祸,撞了一辆二轮摩托车,当时因为害怕没敢停车,但是知道自己出了事故,所以在这里等着交警。面对民警对案发经过的详细询问,曹某亮的回答很含糊,直说“”当时很害怕,所以记不清了”,此举引起了民警的疑虑,在进一步现场勘查后,民警确认损坏的丰田轿车是肇事车辆,随即将曹某亮带回进一步调查。

    哥哥来自首自称“肇事司机”

    民警在调取了事故现场的监控视频时,发现轿车人的面部特征与曹某亮比较相像,但是上衣却有所不同,这一疑问也让民警觉得此起交通事故并非如此简单。正在询问过程中,有一名自称是“肇事司机”的男子到交警部门自首,民警仔细端看发现这两个人的确比较相像,衣服也与监控视频中的肇事司机相符。

    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两人正是亲兄弟,来自首的正是真正的肇事司机曹某明,而民警抓获的是要为他顶包的亲弟弟。

    原来,发生事故后,曹某明十分害怕,便迅速离开了现场,开出二、三百米之后,又十分后悔,知道那里有监控,肯定能查到自己,可是自己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而且这样保险也不赔偿,便打电话让弟弟来顶替自己,在这里等着交警询问。自己便离开了。

    曹某明称,自己曾经有个驾驶证,但是因为2013年违法行为被查获记满12分,一直没去处理,驾驶证就被注销了,这几年很少开车,就算开也是在附近小范围的驾驶,不敢上大路,也害怕被交警查处。当日出了事故,他当时车速不快,想着找弟弟来顶包,一来两人长得差不多,监控也不会揭穿,二来弟弟有驾驶证,车也有保险,能得到保险赔偿。没想到对方受伤那么厉害,也没想到老人竟然因为事故而死亡。曹某明感觉事情严重,随即到交警部门自首。

    目前,曹某明因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而弟弟曹某亮因为其顶包的行为作另案处理。信网记者 岳祥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