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合肥路街道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防线
  • 合肥路街道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19-06-23 09:15:3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3日讯 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合肥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通过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实施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等,引导辖区企业、居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

    来源:合肥路街道办事处

    “练兵场”搬进了养老院:全程模拟实操演练

    近日,合肥路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消防中队、社区医院一道走进青岛福寿星养老院进行火灾应急救援实战演练,重点围绕火灾现场疏导警戒、灭火、抢救被困老人、救护伤员、消防队员实战操作和模拟新闻发布会等环节进行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夹岭山下福寿星养老院突发火情,导致老人受困,伤员需要紧急转移。下午14:15,在接到养老院救援电话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指挥组进行了报告,总指挥长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并迅速拨打消防电话、联合社区医院等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交通安全组、灭火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等4支应急救援小组及时响应,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集结并于14:30赶到现场。随后,交通安全组人员迅速设置警戒线实行交通管制,灭火组、医疗组进入现场进行消防灭火和紧急救援工作,并用担架将“伤员”抬出护送到安全地带。约14:40,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勤保障组及时跟进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参演人员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等。

    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孙启东表示:这次演练也是一次街道消防安全大练兵的机会。通过演练锻炼了实际操作能力,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街道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一次非常成功有效的演练。

    /

    来源:合肥路街道办事处

    多方联动:党建引领共绘平安“同心圆”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区环境,近日,合肥路街道劲松三路社区党委携手浮山后消防中队、青建博海物业公司在依山半岛小区中心广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200余名小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上午9点半,演练正式开始。物业首先在依山半岛小区现场模拟单元报警器发现火情,物业消防中控室接到报警后,紧急通知各部门采取紧急措施,最后组织居民从楼道安全逃离。整个演练过程真实再现了高层住宅小区突发火灾后,物业公司如何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员工及业主安全撤离的场景。

    这次消防演练重在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安全意识,让参演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参加演练的青建博海物业公司经理黄海霞表示,物业公司把小区居民的安全放在首位,近年来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设备、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强化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将消防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促进了小区和谐稳定。

    劲松三路社区党委负责人林军峰表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提高企业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至关重要。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一方面加强和物业公司的沟通协商,注重在物业从业人员中培养一批“又红又专”的从业队伍,提升物业现有服务水平,有效保障小区和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之间搭建沟通协调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力量,围绕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形成统筹协调一张网、管理服务一盘棋,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

    /

    来源:合肥路街道办事处

    专题讲座进社区:消防安全宣教前置化

    近日,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举办了以“强化居家安全保障生命财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大讲堂活动。讲座中,社区党委书记刘晓燕向居民介绍了天然气特点、安全用气知识以及遇到燃气泄漏中毒等情况如何处理的安全用气常识。同时,提醒社区居民在使用燃气时,必须保持通风并有人照看;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讲座增强了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学会了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为今后安全用气打下坚实基础。

    专项检查保平安:拉网式排查除隐患

    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安监科、综合执法中队,不定期深入辖区5个在建工地,对工地安全用火用电、劳动保障用品发放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辖区幼儿园安全用火用电、食堂安全使用燃气、消防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到餐饮企业、“九小”场所企业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合肥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9次,组织消防应急演练3次,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0余处,整改率达98%以上,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徐玲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