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观摩淄博重大项目落实情况
  •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观摩淄博重大项目落实情况

    时间:2019-05-18 14:46:57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王玉栋 张伟

    齐鲁网5月16日讯 考察工作进展,检验发展成效,总结典型经验。5月13日至17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举行。5天时间里,将现场观摩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济南等6市省重点项目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此次会议,还将举行全省“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对在全省“双招双引”工作考核中突出的地市予以表彰。

    5月16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来到淄博,现场观摩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山东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有限公司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纯电动汽车项目,山东卓创资讯有限公司信息资讯服务项目以及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装备、医学影像产品产业化项目。

    原子级显微镜探针、0.5毫米光通讯芯片......淄博高新区都有哪些“高精尖”

    今天上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走进淄博高新区,现场观摩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

    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建的国家高新区MEMS研究院,建有国际先进的6英寸硅基MEMS中试研发平台,成立了以丁衡高、尤政院士为首的专家委员会和“尤政院士工作站”,目前正积极筹建清华大学MEMS工程硕士研究生班。研究院现有院士4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名,吸引了43位国内外MEMS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在平台进行研发中试和小批量生产,累计开发MEMS单项工艺百余项、产品工艺30余套。

    据了解,平台自主研发的硅微机械陀螺、加速度计、继电器等产品,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与崔波、周斌、周宁宁等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联合研发国内外技术领先项目25个;引进香港新科实业(TDK)、广东盈动高科、航天科工等高端产业项目66个,形成了集MEMS传感器设计研发、工艺加工、封装测试、产品应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产业基地。

    制造工艺达全球最高水平 全国规模、产量最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在淄博

    结束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观摩,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走进淄博汉能,观摩山东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

    据介绍,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转调创洽谈会签约项目,也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储备项目,主要生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柔性应用产品。

    该项目规划总产能3GW,一期项目建设产能600MW,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是全国规模、产量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也是国内第一个大规模量产两种世界一流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项目,制造工艺技术达到全球最高水平。

    项目包括两座300MW产能工厂车间,2018年5月实现首线产品下线,截至2018年底,共实现产值1.1亿元。2019年,两座工厂将实现满产运行,产值可达10亿元;2020年,预计产值达到30亿元。

    国金电动汽车:总投资43.5亿 年产10万辆

    今天上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走进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场观摩纯电动汽车项目。

    该项目是山东省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淄博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43.5亿元。

    2018年12月,国金汽车获批山东省发改委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成为全省第一家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按德国工业4.0标准,面向全球采购先进生产设备,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智慧车间,自动化生产率超过90%。

    国金汽车还建有汽车研究院和MPV、轿车、SUV、微型车四大研发平台,研发人员426人,其中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人、自主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行业国际顶尖人才17人。已与美国、德国等国际知名研发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在核心零部件、充电基础设施研发上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整车控制技术、动力总成技术国内领先,飞轮动力技术世界领先。目前,企业已获得授权核心技术专利369项,其中发明专利39项。

    世界500强有287家和它建立合作关系,淄博这家公司咋这么牛

    今天上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观摩团走进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卓创资讯信息资讯服务项目。

    据了解,卓创资讯创建于2004年5月,是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信息提供商,是全国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互联网大宗商品资讯领军企业。

    该企业拥有国内同行业规模最大、分工最细的专业团队,“卓创资讯”商标是资讯行业内的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卓创资讯信息资讯服务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自2017年以来陆续投入使用,2018年实现利润增长20%。

    该项目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建立专业产品网站673个,涵盖能源、化工、农业、金属等大宗商品行业,全球遍布5万个信息采集点,专业编制卓创大宗商品指数300余项,建立起完善的SPAS估价体系,为大宗商品生产、销售、贸易、采购、结算等提供定价参考和核算依据,超过50个产品的估价成为国内外市场普遍认可和采用的定价基准。

    多项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山东造”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世界前三

    今天下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走进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生物制药装备、医学影像产品产业化项目。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医疗器械和制药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医疗服务、商贸物流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健康产业集团,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公司拥有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和山东、北京、上海三大核心区域,2018年列全球医疗器械公司100强第47位,在中国入选企业中排名最高。

    目前,企业感染控制设备的品种和产量稳居世界第一;放疗设备研发生产在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技术水平稳居世界前三位。

    该项目中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技术水平居世界前三位、全国第一;放疗专用大孔径螺旋CT,孔径达到85cm,是目前国内首台专门为精确放疗服务的CT机,今年将推出的彩色能谱CT,媲美国际最新的硬件能谱CT产品技术;细胞培养系统生物反应器,实现从细胞筛选优化到放大培养的全自动控制,取得4项发明专利,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王玉栋 张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