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考生家长必看!各高中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出炉
  • 中考生家长必看!各高中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出炉

    时间:2019-01-17 18:01:33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15日晚,济南市各高中学校陆续发布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

    在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中,指标生等级科目须全部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第二中学、大学城实验高中提出统招生要求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两门学科必须同时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须同时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生物、地理学科须同时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

    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统招生要求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须同时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且物理、化学两门学科至少有一门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应届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须同时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的要求与此相同。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山东省济南中学、历城一中、稼轩学校统招生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须同时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应届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须同时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

    此外,像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统招生: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

    2019年报考学校的所有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须达到C级(含)以上。拟于2019年招收的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及其他入校后实施的特色课程(项目)的选拔等级要求将陆续对社会公布。

    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达到学校公示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达不到学校提前公示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考生将不能取得填报学校志愿的资格。

    具体内容已在学校网站公布,考生、家长可登录各高中学校网站查询。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所学校提出学科等级要求,是根据学校的自身办学理念、特色、历年来招生的实际情况确定,设定学科要求,更利于体现高中学校特色,促进学生各学科全面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