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重磅!全国唯一 一所海军中学即将落户青岛西海岸
  • 重磅!全国唯一 一所海军中学即将落户青岛西海岸

    时间:2019-01-17 18:00:32  来源:爱青岛  作者:

    青岛海军中学扬帆起航

    为青岛增添国际国内两类精品K12教育

    海军,世界上最具国际化、现代化的一个军种,具有开放性、国际性和技术性的特点。记者了解到,青岛是一所名副其实的“海军城”,青岛海军中学根植于青岛“海军城”,一方面军民深度融合,服务驻青海军官兵子女。另一方面,立足海军特色,兼容并蓄,传承创新,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精英人才。

    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海军中学,特色非常鲜明,不仅贯通幼儿园到高中完整学段,而且实行国内和国际两条教育路线。除此之外,这所新校也将深深烙印上海军精神。

    与美国百年军事名校合作

    打造“西点军校”式教学管理

    1月9日,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与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在西海岸举行签约仪式,两校将进行深入合作,打造极具军事特色的国际精英教育。记者了解到,青岛海军中学是一所落地青岛的全新学校,位于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示范区。学校由时任海军首长签批命名,由抗日老英雄、海军原政委、老将军魏金山题名,是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学校,将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开学。

    海军中学分为国内部和国际校区,国内部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承担海军官兵子女义务教育职能,并面向社会招生。而与海军中学国际校区合作的美国百年军事名校法拉古特学校也极具特色,是美国两所荣誉海军学校之一,通过课程合作、交流培养等模式,学生可直升海外顶尖高校。“两所学校将展开国际教育方向的深度合作,共同设计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课程。”海军中学国际校区执行校长陈军介绍,双方合作后,学生可获取“双学籍”,即可注册海军中学的国内学籍,又可注册美国学籍,所有修读课程与学分均被美国校方认可,毕业考试合格,颁发美国高中文凭,享有与美国高中生同等升学待遇。

    “三维启智”“五星勋章”

    实现孩子个性化发展

    关于即将开学的这所最牛海军中学,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不是特别了解。记者专访了学校总校长汤健辉,“我们是国际和国内两条线走路,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一贯制,国内、国际,走读、寄宿,学生都可以灵活选择。”汤健辉说,海军元素是第一大特色,学校不仅与国内多所军事院校合作扩大学生出口,在课程和管理上都传承海军基因。海军中学从“国家标准课程、国防海洋课程、未来领导力课程”三方面构建学校的“五星勋章”特色课程体系,把军地资源融进校园,将中西方教育优势完美结合。

    学生管理上,采取的是军校模式,衣食住行上都浸润军魂,从小立正气,配备军官导师,军体操练,实行军队礼仪。海军中学采取课堂教学小班化、培优补弱个性化、特长培养精品化的三维启智模式。汤健辉表示“学校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诊断表,个性化教育。提供60多门选修课。在校内就有一站式教育服务,告别辅导班、特长班。”

    办一所“孩子自己的学校”

    教育名家领衔国际化“全人教育”

    国际校区是海军中学的重要部分,也是学生和家长极为关心的。海军中学的国际校区可谓名家荟萃,一大批教育专家为学生的成才保驾护航。海军中学国际校区的总校长由青岛市人大代表、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宁爱花担任。“我原来是海大国际教育学院的院长,从大学提前退休,投身基础教育段的国际教育,是我内心的初衷。”宁爱花说,她曾留学多国,访问过世界上三十多个国家的近百所大学,一直探索在国际教育的最前沿,也发现了中国学生接触融入国际教育,享受世界优质教育的必要性。

    海军中学的办学理念,为学生谋发展,让学生接受优质国际教育的决心和情怀打动了宁爱花,她立志从基础教育阶段为起点帮助更多的孩子。在国际教育上,宁爱花经验丰富。“从高等教育到基础教育,我有很多心得和经验可以实践。”宁爱花说,国际校区采取的是IB教育+美高教育,国际校区不仅有培养多位哈佛学生的国外导师,更邀请了一大批国内名师,秉承“自己孩子的学校,孩子自己的学校”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全人教育”,将纯正的美式教育和中国情怀教育进行了有效融合。

    青岛海军中学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目前招生已经启动,家长可电话咨询0532-5558599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