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被石板盖着的水渠重见天日!以后去芙蓉街,能玩玩水了
  • 被石板盖着的水渠重见天日!以后去芙蓉街,能玩玩水了

    时间:2019-01-15 17:53:03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文庙南侧附近的水渠将安装玻璃栈道。

    2018年11月起,芙蓉街整修两个月,如今已经开街纳客。不过,14日,记者探访芙蓉街时发现,虽然已经开始营业,但后续施工仍在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被石板遮盖的一些水渠也重建天日,其上安装玻璃平台可供游人近距离观水戏水。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整修,重装一新的芙蓉街终于开门纳客。重新铺设青石板路的芙蓉街自开门纳客以来有啥新变化,14日下午,记者来到芙蓉街上一探究竟。

    装饰一新的芙蓉街看起来更加干净整洁了,地上再也没有脏水和脏脏的垃圾桶,沿路两边的美食也不再只是臭豆腐和章鱼小丸子,而是更加丰富多样,打着传统老济南美食牌子的商家也是越来越多。在新发现的“新泉”处,不时有几位游客前来观看,探寻。

    在一些街面上,还散着一些用棉布遮盖的小型玻璃平台,目前尚未投入使用。在文庙南门附近,一条清澈的水渠蜿蜒开来,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时一些隐藏在石板下面的水渠、水道等都被挖掘出来,下一步不再遮盖起来,而是设置玻璃平台,让它们重见天日。届时,游客就可以近距离的观察芙蓉街的泉水,感悟其中的泉水文化。

    对于后期施工的具体规划以及施工周期,主管部门表示尚不方便透露。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