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54秒丨电动车盗贼老手自曝为何白天不盗窃:我这个形象太好认
  • 54秒丨电动车盗贼老手自曝为何白天不盗窃:我这个形象太好认

    时间:2018-11-17 17:50:1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15日讯

    2018年10月份,济南东关大街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内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电动车在夜间被盗。近日,历下警方将有多次前科的嫌疑人刘某某抓获,这是自2008年来济后,他第六次“进宫”。

    经民警进一步审查获悉:盗窃的电动车刘某某以每辆车15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路边收废品人员,卖车所得用于平时吃喝,特别是刘某某嗜酒如命,几乎顿顿喝酒。2008年来济后,刘某居无定所,以盗窃电动自行车为生。2008年、2013年、2015年、2016年盗窃电动车,先后被历下警方、历城警方多次处理。

    刘某盗窃电动车,如果是有备而去,先是上午踩点,中午再去现场观察,凌晨带好口罩和帽子去观察好的地点,携带钥匙,投开电动车把前的钥匙后,骑车离开。另外,刘某某吃完饭喜欢遛圈,遛圈过程中,也注意发现周边电动车情况,发现有临时没锁的,也是骑上就走。

    为何只选择在夜间行窃呢?刘某表示,自己形象太好认,为了不被认出来所以选择在晚上盗窃。

    目前,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1、 将车停至有人看管的停车处,尽量不要将电动车放置开放式小区。

    2、 尽量选择防开技术高点的锁,像空转锁芯之类的,可以再加一把链锁,可以锁在固定物上防抬车的。

    3、 如果停放过夜,不要将充电器放在电动车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