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厨余垃圾怎么收 粉碎机“大胃王”来帮忙
  • 厨余垃圾怎么收 粉碎机“大胃王”来帮忙

    时间:2018-04-21 15:28:10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济南网·无线济南4月20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栏目报道,济南市将再次启动开展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历城区一个小区,有专门回收可再生垃圾的智能回收机。

    那关于垃圾分类,济南市目前推行了几个方面的试点,历下区做了一个综合的试点,槐荫区中建锦绣城做了一个垃圾减量的试点,演马社区做了积分兑换和厨余垃圾试点,南部山区和章丘区做了阳光房,农村垃圾减量的试点,这几个试点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据了解,生活垃圾中,六成左右是厨余垃圾,一起去看看这个厨余垃圾的分类清理。

    智能收集箱负责人介绍说,把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单独倒入设备中,把干性垃圾和湿性垃圾分开。垃圾可以再次处理,变废为宝。

    目前,演马佳苑小区一共有4台智能厨余垃圾收集箱,1个厨余垃圾收集箱可以承载大约280公斤左右的厨余垃圾,还不会散发臭味,既环保又方便。

    试点半年多,小区1000多户居民有近500户都在使用智能厨余垃圾收集箱。而自从有了这个收集箱,垃圾桶里的厨余垃圾,确实是减量不少。

    而早在2016年,中建锦绣城社区就已经开展了家庭有机垃圾就地粉碎处理试点工作,为社区250户居民统一安装家庭厨余垃圾粉碎机,培养试点居民养成有机垃圾就地粉碎处理的习惯,经过称重统计,采用该办法,使生活垃圾减量4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