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烟台五旬老汉手指被搅拌机“咬”住 消防员十分钟解救
  • 烟台五旬老汉手指被搅拌机“咬”住 消防员十分钟解救

    时间:2017-05-11 23:24:22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尉伟

    5月11日早晨7时03分,山东烟台蓬莱小门家镇一位五旬老汉在排除粮食搅拌机故障时手指不慎被卡在机器螺旋轴位置,无法自行拔出手指,只能求助消防官兵。

    烟台消防支队的官兵赶赴现场后发现,一位老汉的两个手指被牢牢卡在粮食搅拌机的螺旋轴和防护板之间。据周围群众说,当时机器运转时突然出现故障,该名被困人员要上前查看故障原因,不慎将手指卡在机器螺旋轴和防护板之间无法动弹。救援人员一边查看被困人员的具体情况并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询问机器的内部构造以便更快、更安全的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消防官兵了解到,搅拌机里的轴非刀片,而是普通的螺旋轴,带动粮食向上,达到搅拌的作用。

    因为被困人员手指与防护板贴合较紧,为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放弃使用无齿锯切割,而是选择了体积较小的角磨机对防护板进行切割。

    切割前消防官兵用湿毛毯对被困人员进行了保护,防止切割时飞溅的火星伤到被困人员。由于切割时防护板会升温,消防官兵切割一下就会对防护板洒水降温,并调整切割角度。

    由于被卡的手指时间较久,被困人员嘴里不停喊疼。不过,最终经过消防官兵大约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手指取出,并交由医护人员查看具体情况。

    消防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此时正值农忙时节,在维修机械时一定到确保机械停止工作,以免发生此类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