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烟台:货物超长上高速 损坏公路设施遭处罚
  • 烟台:货物超长上高速 损坏公路设施遭处罚

    时间:2017-05-11 23:11:28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侯嘉伟 通讯员 刘慧晶

    为进一步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切实营造高压严管态势,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9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克服雨天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午间错时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重型货车尾部超出车身近6米,在掉头因尾部太长撞倒路边监控杆,车辆占据大半道路,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安全。

    发现这一情况,大队民警立即示意司机紧急停车,并用执法记录仪摄录对货车超长及破坏监控设施进行取证,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移至安全区域对其证件进行检查。经了解得知,司机拉载的是吊车设备,从河南运送货物到海阳,由于对各海阳路口不熟悉,在海阳西收费站下高速发现错误后,正值掉头之际,被海阳大队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对驾驶员提出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耐心地讲解法律知识及安全行车知识,随后对其严重超长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扣1分的处罚,并通知路政工作人员对设施损坏进行认定。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超长行驶高速,不仅影响驾驶员对车辆的把控,降低视野范围,一旦发生追尾事故等其他因素,都将给路面行车安全和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