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国学公益行·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走进单县刘棚小学
  • “国学公益行·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走进单县刘棚小学

    时间:2017-11-20 16:23:1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20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11月18日,“习传统文化,助精准脱贫”公益活动来到菏泽市单县莱河镇刘棚小学。活动由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咪咕视频、中国电信天翼视讯、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刚、山东广播电视台驻单县莱河镇刘棚村第一书记李强、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谢杼、菏泽市单县文联主席傅子栋、单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张士珍、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轻快事业部副总经理贺志勇、单县刘棚小学校长江伟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还邀请了30名来自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共同诵读国学经典。

    活动现场,菏泽市单县文联主席傅子栋致欢迎辞,“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到单县,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传承传统文化精神。”

    菏泽市单县文联主席 傅子栋

    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刚为同学们带来了国学图书和文具用品,同时倡议大家:“深入学习、借鉴、吸收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传统文化魅力,希望孩子们能够认真研读国学文化,强健体魄,快乐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刚

    菏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谢杼致辞时表示“孩子的文化教育,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小学生的国学教育,关系到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胜利。鼓励同学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推进菏泽市教育发展。”

    菏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谢杼

    山东广播电视台驻莱河镇刘棚村第一书记李强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同学们的欢迎,同时也表明此次活动对莱河镇刘棚村精准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广播电视台驻莱河镇刘棚村第一书记 李强

    单县刘棚小学校长江伟致答谢辞,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掌握国学知识,传承中华美德,要牢记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爱心赠予,发奋学习,做国家栋梁有用之才。

    单县刘棚小学校长 江伟

    在随后的国学课上,来自孔子学堂的付玉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孔子孝道文化,课堂上双方同学还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一起感悟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