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新建两处森林游园为市民提供休憩地
  • 武汉新建两处森林游园为市民提供休憩地

    时间:2017-06-20 21:54: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赵静)武汉市林业部门近期在东西湖区和新洲区,按照“森林小游园”模式新建两处森林游园,为市民提供享受大树浓荫等森林生态产品的休憩场所。

    这两处森林游园位于东西湖区走马岭和新洲区施岗,总投资1千万元。走马岭森林游园面积241000平方米,主要在原有的水杉林带中补植了二月兰、玉簪、细叶麦冬、吉祥草、大花金鸡菊、鸢尾等植物,新修建5574平方米游园步道和小广场。

    施岗森林游园面积43913平方米,在原有林带中补植了白三叶、红三叶、大巢菜等地被和美人蕉、湿生鸢尾、睡莲、荷叶等水生植物,新建了1453平方米游园步道和一处小广场、木平台、廊架、入园毛石景墙设施。

    据介绍,随着林带周边开发加快,居民小区或工厂毗邻林带,人们对林带的休闲功能需求日益加剧,林带的综合提档升级日显重要。武汉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探索“森林小游园”模式,实现结合外环林带的改造提升建设探索开放部分区域让市民走进林带,享受大树浓荫等森林景观。

    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维护城市生态安全,2002年武汉市政府投资3.4亿元,采取征用造林方式兴建了武汉环城森林生态工程。该工程位于武汉市外环绕城公路两侧,长度190公里,林带宽为路基两边各延伸100米,总规模5.5万亩。

    武汉环城森林生态工程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管理,目前林木郁郁葱葱,林带群落类型多样,以“大绿”为背景的生态林已基本形成,树种组成丰富,季相和色彩变化明显,显现出良好的森林生态景观。

    (责任编辑 陈剑)

    • 汉口扬子街游园是中山大道亮点 可惜角落堆满垃圾
    • 武汉小学生“踏春游园 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武汉:新建特色赏花游园区最高奖500万元
    • 公园绿道上私家车飞奔 市民游园心慌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