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华中农大:生科院毕业生的就业路
  • 华中农大:生科院毕业生的就业路

    时间:2017-06-20 21:54: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刘莉)当一批批毕业生穿上庄严又神圣的学士服,褪去大学校园的一份青涩与懵懂,他们就踏上了新的征途。或是保研,或是靠考研,或是就业,他们的漫漫前路精彩纷呈。

    智名勇功,享受工作的氛围

    对自己有最全面的了解,正确认识自己的兴趣所在,是决定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第一标准。

    “要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自我定位是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生工1304的李兰艳说,“确定自己兴趣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可以通过软件辅助测试得知,也可以通过报名参加学校里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等。”

    而放弃了保研资格的段然鼓励大家在选择工作时不要被虚名所累,从而导致青春年华的蹉跎。“我在确定进入学而思任职之前,去多个公司进行了了解。这是对自己未来的负责。”尽管收到了国企等实力超强的企业的offer,段然却没有为所谓的履历的漂亮而产生丝毫的犹豫。“我享受工作的每一刻,我要求选择的工作必须保证精神状态的饱满。”

    在接受培训的日子里,他每天接触的都是来自名牌高校的毕业生。在与同龄人的交流与探讨中,让他惊艳的是自由与开放的氛围。“这个工作的价值是依靠对你真正的利益建立的,你所得到的是否对你有质的帮助是就业的第一智慧。”

    洗濯磨淬,开阔自身的胸襟

    能够准确定位自己,确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最需要的就是开拓自己的眼界。

    一个多月内网申了90家公司,修改简历50余次,参加笔试30余场、面试20余场,生技1301的岳义茼的求职之路可谓是磨难重重。

    “目标一旦确定了,行动就要快人一步。”岳义茼坦言道,“很多人觉得转行很可怕、很难,其实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是有这个能力的。 ”找到未来的求职方向,他就开始了锻造自己的计划。简历制作学习、面试情景模拟、个人职业分析、行业分析等等训练,将岳义茼打造成了一个自信完美的求职者。

    “多跑跑宣讲会,既可以了解企业的需求,也可以通过面试练练胆量。特别是在对自己的定位还不太清晰时,就更应该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与他人多交流,通过别人的眼睛去认识自己。”李兰艳建议,只有多接触思想才能更开放。

    段然针对在校大学生存在的对未来充满迷茫,没有成型的职业规划等普遍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大一和大二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如果你想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知识就是你最有力的工具。”他诚恳地建议道。考虑到大三课业相对轻松,他提出了“开拓眼界,磨练自己”的主张。

    开阔自己的胸襟不仅是提升自身素质的助力,更重要的是扩展自己发展的可能性。生科1304班的彭敏说“大多数人觉得放弃了自己的专业太可惜,可是当最终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时,你会觉得一切还是值得的。”

    胸有成竹,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是拼搏在就业之路不留遗憾的保证。生科1304班彭敏的拼搏令人动容。在学校期间,她在参加广告专业双学位学习的同时,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自学新媒体运营、图片和视频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为自己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媒体人做着不懈的努力。天道酬勤,最终申请到了暑期阿里巴巴的实习机会。

    “我们华农学子不论是专业知识和能力还是学科素质都不输于别的高校学生,但是令人可惜的是我们的毕业生有一些必要技巧上的不足。”当谈及华农学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时,段然尖锐地指出了这个问题。

    段然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段然说职场的生活让他感受到了“做事标准”的力量,不同于在学校工作时做事的稍带拖沓的风格,把每一件工作当做精品来开展,把每一项任务当做杰作来完成,这也是迈向“最好”的一步。

    (责任编辑 陈剑)

    • 华中农大抗根肿病油菜新品种选育取得突破
    • 华中农大抗根肿病油菜新品种选育获突破 将保证我国油菜安全生产
    • 我国首位养猪学院士、华中农大教授熊远著辞世
    • 华中农大持续攻关 机收再生稻再生季亩产402公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