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国足协推出全新奥运选拔计划 武汉卓尔将争佳绩
  • 中国足协推出全新奥运选拔计划 武汉卓尔将争佳绩

    时间:2017-06-20 21:53:5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足协将组织大范围的适龄球员选拔活动——“我要上奥运”,以1997-2000年出生的球员为主,全国适龄的优秀球员均可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到此次选拔活动中,这其中也包括武汉卓尔梯队。这只是起步阶段,对未来的中国国奥队来说,要想战胜亚洲劲敌、跻身到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大众海选 面向全民开放

    根据足协日前的公告,“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计划”活动将从2017年6月启动,分为“大众海选”、“三甲集训”、“精英集成”三个阶段,历时24个月,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会从今年的9月份开始。按照“选拔计划”,2017年6月至12月,为“大众海选”阶段,将打造面向全民开放的舞台。

    除中超与中甲俱乐部适龄青年梯队必须参赛外,还将向各中乙俱乐部、会员协会青年队、足校、高校以及业余青训俱乐部的适龄球员敞开参赛大门,符合条件的队伍均可报名参赛。赛制将参考中国足协杯模式,前5轮进行单场淘汰赛,进入最后一轮的4支球队将进行赛会制单循环较量,最终决定冠亚军球队。

    湖北武汉青训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卓尔1999年龄段的梯队,正是符合此次选拔要求的适龄队伍之一,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年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该队暂列第三,其整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六。卓尔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按足协的要求在准备报名单,希望能够在此次选拔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组建三队 进行长期集训

    按照足协计划,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结束后,国奥将会组建三支球队,分别是红队、蓝队和黄队。其中,红队是传统意义上的国奥队,由中国足协为主体组建,球队教练和管理层全部为足协选派,也就是目前孙继海、邵佳一两人组建的这支球队,这支球队目前正在北京集训,6月20日将会前往德国进行海外拉练;而蓝队和黄队则是在“我要上奥运”选拔结束后,由选拔赛的冠、亚军球队组成。

    为了避免三支球队在人员上的重合,红队的球员将在蓝队、黄队之外选拔产生。三支球队都将采用长期集训的方式,红队由足协全权负责,而蓝队、黄队则以俱乐部为主体,进行训练和比赛,足协会给予帮助,给三支球队都安排“中国之队”系列赛。为了鼓励组成蓝、黄两队的俱乐部,足协也将在联赛分红、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的扶持。

    在此前共12次冲击奥运会的路上,中国队只成功了一次,还有一次是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的。尽管足协很希望通过“我要上奥运”这样的新方式,建立一支有实力的队伍,并通过长期集训强化球队的竞争力,力争在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上取得突破,但能否最终获得成功,还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通讯员 叶青)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