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宜都小伙廖剑波骑摩托车环游全国推介家乡柑橘
  • 宜都小伙廖剑波骑摩托车环游全国推介家乡柑橘

    时间:2017-06-19 21:34: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6日,宜都小伙廖剑波骑摩托车从四川往西藏进发,这是他推介家乡柑橘环游计划的一段旅程。

    廖剑波计划用270天,行程2.5万公里,穿越100多个城市,寻找100位橘缘人,送出100份宜都国家柑橘公园邀请函,邀请喜欢柑橘的人到他的家乡宜都品橘、赏橘。

    3月20日,廖剑波怀揣500元,从宜都出发,经重庆进入云南,环游了昆明、西双版纳、大理等地,随后从广西进入海南岛环岛巡游,此后从广东经湖南返回宜都。6月7日,他再度出发,经重庆进入四川向西藏进发,计划由西藏进入新疆、甘肃、宁夏,再向东进入内蒙古、黑龙江,从辽宁南下,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最后返回宜都。

    廖剑波网名“在路上的橘子哥”。记者通过网络采访他时,他说,自己平均每天骑行约400公里,为省钱,晚上住随身携带的帐篷,饿了就吃自带的干粮或用便携锅煮方便面,一天费用只有几十元,几天进旅馆洗一次澡。现在,还多了直播收入和电商销售收入。

    为何要进行骑行宣传?廖剑波后援会的郑俊说:“橘子哥自家种植200多亩柑橘,今年即将挂果,他和朋友们商量,搞一次骑摩托网络直播环游全国活动,宣传家乡柑橘。这一创意,是他接受多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闪现的灵感。”

    宜昌柑橘年产量32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33%。每年推介销售,除政府发力,民间团体和个人也在策应。(记者唐宜贵、通讯员田东明、易石轩)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