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交警一晚拖走227辆严重违停车辆
  • 武汉交警一晚拖走227辆严重违停车辆

    时间:2017-06-17 21:45:3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前晚,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千余警力,在全市30余个市民反映违停突出的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当晚共拖车227辆,处罚违停2300余起。

    在马场小路的整治现场,本来就不宽的道路中间设有隔离护栏,但许多车辆除沿道路两边停放外,还在中心护栏两边停放,一条路上有四排车辆停放,仅仅留下两条通道,过往的车辆只能小心翼翼地通行,通过拖移,道路马上畅通了。

    在武昌区国盛街,政府投资修建了路边停车场,收费很便宜,大部分车辆都能够进有专人值守的停车场停放,可还是有部分车辆为了省钱就停在路边,见到有交警来整治,有的驾驶员还辩称:“在七点以后不是可以停在路边吗?”对于这样的违停行为,交管部门严正警告,“七必拖”中就有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违停这一项。对市民给予的便利是在周边没有停车场的情况下才适用。

    在江岸区壹方商圈,附近的中山大道上有20余辆车直接停在了路边,而旁边的停车诱导显示屏赫然显示目前商场地下仍有217个车位虚位以待,停车场内不饱和,停车场外却成了“香饽饽”,整治民警立即对这些违停的车辆进行了拖移。

    交管部门表示,将会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每周将组织开展多次集中整治,尤其是对有停车场不进,违法停车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为进行坚决整治。同时也会通过科技手段设立电子围挡,通过调取停车场周边车辆信息,对于头天晚7时至第二天早7时时段,如果发现车辆行驶入围挡,而停车场还有大量空闲车位,将利用短信提醒功能对这类违停机动车车主进行人性化提醒,如果驾驶员不肯自行迁移,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交管部门表示,希望有更多市民通过武汉交管网的局长信箱栏目或者武汉交警官方微信、微博,反映、举报身边的违停乱点。交管部门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整治。

    此外,市民还可以使用武汉交警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平台的“随手拍”,对车辆违停进行举报,武汉交警将对举报人进行奖励。(记者梁爽 通讯员徐飞)

    (责任编辑:毛丽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