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7岁功夫女孩玩特技秀腹肌成新晋网红
  • 7岁功夫女孩玩特技秀腹肌成新晋网红

    时间:2021-03-24 16:51:42  来源:  作者:

    7岁功夫女孩玩特技秀腹肌成新晋网红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很多人第一次在网上看到杨紫璇视频的时候,就被这个古灵精怪、身手了得的小姑娘吸引住了,镜头里上一秒好不容易看到杨紫璇的身影,但可能下一秒,她一个空翻就从镜头里“消失”了,因为她的动作实在是太快了。

    7岁的她已经习武近两年,还练就了一身的腹肌,最近走红网络,目前抖音粉丝量已经达到近27万。

    3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家住贵州省六盘水市的杨紫璇妈妈杨国红,了解这位小姑娘习武的故事。

    专业潜力万里挑一

    也曾脚趾受伤缝针

    “她从小就和男孩子一样,特别调皮,经常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完全不害怕。”杨国红曾想过把杨紫璇送去学习舞蹈,但是没想到杨紫璇非常排斥,学舞蹈这事就只好作罢。“我们合计着这孩子性格这么男孩子气,那就送她去学习武术吧。”

    在杨紫璇5岁半的时候,杨国红把她送去学习武术,一年后又学了搏击,没想到刚接触,杨紫璇就被深深吸引住了。由于训练效果较好,在武术老师的推荐下,今年1月份开始,杨紫璇学习技巧性更高、融合性更强的特技。没想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杨紫璇已经能够熟练掌握特技的基础技巧。平常成年人需要学习一两个月的动作,她只需要花上几天就能领悟消化,而杨紫璇也成为了特技培训班上年纪最小的学员。杨紫璇的特技教练陈大平告诉记者,特技的技巧要求非常高,首先需要身体有一定的协调性,同时也需要更强的身体爆发力。“杨紫璇的训练程度、接受程度,可谓万里挑一。”

    别看杨紫璇年纪小,但是对待自己喜爱之事从没偷过懒。在一次武术课练习之时,杨紫璇不小心脚趾受伤缝了五针,但她竟然淡定地没有哭闹,谈及此事,杨紫璇笑笑说:“因为习武之人不怕痛。”杨国红说,在受伤的日子里,杨紫璇还坚持要去上课,“有半个多月我都是背着她去,虽然不能跟着训练,但她会跟着比划,生怕落下课程。”

    杨国红告诉记者,现在每周二、三、四晚上,杨紫璇会在特技训练馆学特技,周五、六、日就去学武术和搏击。

    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拥有腹肌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7岁的杨紫璇经过这几年的训练,小小年纪竟有了6块腹肌。开朗的她喜欢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腹肌,“我有腹肌,要不要给你看一看。”这句话一出口,就会逗得身边人哈哈大笑。“这是真的腹肌,不是假的”“我七岁的时候还在为一分钟跳绳三十个发愁”这就是传说中的‘骨骼惊奇’吗”……网友们在看到杨紫璇的腹肌之后,都惊叹不已。

    偶像是李小龙和李连杰

    影视公司的人求“包装”

    “我从小看李连杰和李小龙,我也很喜欢张伟丽、王洪祥,我想像他们一样厉害,想成为武术和搏击、特技世界冠军,要努力学得更好为国争光。”谈到偶像时,杨紫璇说。

    由于现在杨紫璇突然在网络上爆红,所以有很多影视公司的人找到杨紫璇,希望她能出演影视作品。许多人也建议杨国红给杨紫璇包装一下,但都被杨国红婉拒了,“紫璇现在年纪还小,应该以学业为主,需要多多注重自身内涵的培养,这样对今后的发展才是最好的。”

    针对幼儿习武这个问题,极目新闻记者连线了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武术二线教练员卢超,他说:“从全国乃至全世界来说,杨紫璇这么好的天赋和身体素质不多见,算得上是个例。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练习武术或者特技,首先需要专业的老师和教练指导,其次也要结合自身的条件、训练场地的环境等来进行系统的训练,不能够盲目跟从,避免受伤。”

    卢超还告诉记者,目前,湖北省少儿武术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做得不错。近年,湖北省举行的武术比赛,例如湖北省青少儿精英搏击赛、湖北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湖北省青少年武术馆校比赛等等,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每年参加武术活动的少儿多达几千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少儿武术这一块并选择学习武术。

    关键词:杨紫璇 腹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