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讲志愿服务故事,传授养花经,公园里这样过“学雷锋纪念日”
  • 讲志愿服务故事,传授养花经,公园里这样过“学雷锋纪念日”

    时间:2021-03-05 20:33: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晓雨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5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郭焱华)为孩子们讲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解决家庭养花难题……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践行雷锋精神,青山区的几座公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和平公园:市民园长爷爷讲志愿服务故事

    和平公园市民园长带领孩子们除杂草。 郭焱华 摄

    3月4日,和平公园联合红钢城小学50名学生,在春意盎然的倒口湖开展了以“童心生态情,志愿追锋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和平公园市民园长熊克武,为学生们讲述了他志愿服务的事迹。他一辈子行好事,做善事,身体力行地践行着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熊克武说:“我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是我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学生们被熊克武的故事深深感染,雷锋精神在这些孩子们的心中生了根,他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不是一句口号,以后要向熊爷爷学多做好事,会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随后,孩子们为小树挂上自己设计的宣传标语,倡导市民们爱护绿色生态环境。活动最后,在熊园长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同为公园草坪拔除杂草,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戴家湖公园、南干渠游园:为居民解决家庭养花难题

    戴家湖公园为市民发放养花知识手册。 郭焱华 摄

    3月5日,戴家湖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青和居社区门前广场,参加了以“志愿服务我出彩,争当文明好市民”为主题的青山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赶集会。

    戴家湖公园邀请了退休园林技师游力上同志,现场为居民解决家庭养花难题。围绕居民问询,游师傅详细解答了“温度和养花有什么关系?”“水分对花卉生长发育有什么影响?”“盆花浇水量应怎样掌握?”“花卉萎蔫后如何挽救?”等家庭养花中常遇问题。现场居民认真聆听,纷纷点赞“很实用。”

    南干渠游园为居民传授养花经。 郭焱华 摄

    戴家湖公园还向居民群众宣传《武汉市城市公园管理条例》,发放了养花知识册和园林法规宣传册。

    同日,南干渠游园“好样的工作队”联合冶金街南干渠社区,来到冶金街南干渠社区江南御景小区开展“好员工——园艺达人传授养花经”志愿服务活动,该园高级工程师张松年,为小区居民传授养花经。活动结束后,游园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送上盆栽,希望大家能亲自动手享受种植的快乐。

    【编辑:姚昊】

    (作者:杨晓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