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诵唱画”齐上阵,这群孩子多种形式走近雷锋
  • “诵唱画”齐上阵,这群孩子多种形式走近雷锋

    时间:2021-03-05 21:4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刘娜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5日讯 “大家快来看,咱们老师画的雷锋叔叔真像啊,看到他就有一种亲切感。”“我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参加公益活动、多做好事。”在黄陂前川街第六小学的教室门口,一群孩子围着观看老师画雷锋。

    为弘扬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上下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处处见雷锋”的良好氛围,3月5日,黄陂区前川街第六小学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手绘雷锋画像、唱雷锋之歌、讲雷锋故事……在活动和行动中感悟雷锋精神。

    老师们手绘雷锋同志画像,吸引众多学生围观。通讯员王力军 摄

    活动现场,该校刘英明、姚秋爽两位老师共同执笔,精心描绘出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形象。“刘老师的画以红色为主色调,对‘雷锋精神’进行衬托。”“姚老师的画是插画形式,偏朋克,更活泼。”在场的学生无不惊叹两位老师的意到笔随,同时也对雷锋叔叔的形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该校五年级(4)班张艺冉同学大声朗读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稚嫩的童声充满感染力,让在场的同学们重温了当年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张艺冉说:“雷锋虽然离开我们很久了,但是他的故事还是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我们听着他的故事,还是觉得他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我觉得作为一个小雷锋,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助人为乐。”

    “学习雷锋好榜样……”五(4)班颜珂同学则带领全校师生合唱的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的学习雷锋同志螺丝钉精神和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精神品质,用自己的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深植于心中,积小善为大善,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起了全校师生内心向上向善的火花,让学生们学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礼让同学,在社会谦恭待人,形成了“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良好风尚。(记者刘娜 通讯员王力军 丁辉)

    【编辑:张玲】


    (作者:刘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