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城管督察大队工作不一扎到底,倾倒垃圾就地掩埋屡督办屡落空
  • 城管督察大队工作不一扎到底,倾倒垃圾就地掩埋屡督办屡落空

    时间:2021-03-05 22:4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荣峰

    电视问政第36场现场。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5日讯(记者杨荣峰)小区旁边的空地常年被当成建筑垃圾倾倒场,街道城管不仅不制止、不清运,反而还不顾区城管督察大队的多次督办,违规就地掩埋,放任垃圾越堆越高。督办次次落空,区城管督察大队不仅不一扎到底,反而坚持“上传下达”的工作方式,在办公室不停派单,屡督屡空。

    3月5日晚8时30分,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垃圾就地掩埋成惯例 督促整治走过场》,对东湖高新区城市管理链条层层失效的问题进行了曝光。

    电视问政第36场现场。记者詹松 摄

    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旭辉·御府小区三号门正对面的一片拆迁空地上,被投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长期以来,不仅无人清运,还常被层层填埋,层层倾倒。

    从去年7月至今年1月,小区业主石先生就垃圾问题多次投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先后给出了“情况属实”“将进行清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等回复,但问题依旧,始终无人清运垃圾。

    佛祖岭街道城管执法队二中队中队长舒四化表示,辖区面积大,储备地、闲置地多,街道城管人少,实在管不过来,只能叫周边工地的人员帮忙用渣土覆盖。“如果用机械清理,成本就大了。”

    “我们不知道跟那边下了多少督办。”多次督办管不住,东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督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成震球愤愤不平,但其强调,督察大队只起到一个上转下达和提醒的作用,因为属地原则,工作主体还是在街里。

    问政现场,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黄定斌表示,城管中队掩埋垃圾一事,他也是刚刚知道。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万军反思,督察大队不能仅“上传下达”,更不能沦为“传达室”。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超分析,此事中,违规倾倒垃圾的盲点没有堵住,街道城管工作不力,区城管局没有动员资源实际督办,导致监管链条层层失效。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自贸区管委会主任(兼)刘洁承诺,将直面问题,彻底解决倾倒垃圾问题,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编辑:张玲】

    (作者:杨荣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