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窗口一年被评5次“不满意”,整改措施来了!
  • 窗口一年被评5次“不满意”,整改措施来了!

    时间:2021-03-03 13:14: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刘海锋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记者刘海锋)办理流程未提前告知,导致群众一件事情跑了三趟;想问分割单中的费用明细,工作人员态度不耐烦,群众不敢继续问;办理生育津贴,窗口间相互推诿,咨询电话始终打不通……3月3日,2020年度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类“十差不满意单位”上线长江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互动。互动现场,“十差”单位之一的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中心主任袁瑛江表示,窗口接连5次出现不满意评价,表面来看是窗口服务态度问题,实则是领导班子对作风建设和“双评议”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去年11月,市民付女士去位于雄楚大道的医保中心办事,办理业务时窗口人员没有告知重要发票文件要拍照留档,而且只给了一张住院结算单来报销居民医保和商业保险,而临床用血报销也需要结算单。此外,当天是周六,医保中心只能办理简单的业务,没有一次性全部办理流程,还得工作日再跑一趟。最终,付女士一共跑了三趟才把事情办完。

    去年11月底,市民王先生反映,他于11月24日上午到市医保中心办业务。分割单打印好了以后,王先生想问怎么扣费,窗口一位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上面不是都有明细吗?除了不能报的、自费的,其余能报的都报了”。看见工作人员这种态度,王先生没敢继续往下问。

    此外,还有一些市民反映,想咨询医保相关政策,但拨打窗口电话,经常打不通。

    3日上线中,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中心主任袁瑛江谈及今年的整改措施时表示,将邀请相关对口部门专家为干部职工进行“双评议”工作业务辅导,切实查找出经办服务不主动、不热情、不贴心等问题,不断整改;抓紧医保政策咨询平台建设,通过增加咨询人员和咨询电话数量等措施,提升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事项的知晓度;将经办服务工作向下延伸到定点医疗机构,着重抓好住院治疗病人的宣传、咨询,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最前端,医保服务事项延伸到街道和社区,方便群众就近办事。

    【编辑:张靖】

    (作者:刘海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