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临空港一季度24个项目集中开工,武汉最大粮油加工基地建设按下“快进键”
  • 临空港一季度24个项目集中开工,武汉最大粮油加工基地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1-02-27 13:38: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蔡欣星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7日讯 武汉最大粮油加工基地建设按下“快进键”。27日上午,2021年第一季度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临空港开发区分会场机器轰鸣,当天临空港开发区2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2.8亿元,其中益海嘉里稻米油生产线投产后,益海嘉里武汉工厂将成为中部地区水稻加工产业链最长、产品最多、体量最大的综合型粮油加工企业。

    临空港开发区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蔡欣星 摄

    据了解,益海嘉里水稻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6亿元,将建设稻米油生产线,配套建设稻米油罐区等相关生产车间和配套工程。项目2021年投产后,益海嘉里武汉工厂水稻年加工量将达60万吨,全部加工产出大米可达36万吨。

    企业相关负责人王奋春介绍,与一期项目的传统加工模式不同,二期水稻精深加工项目,将运用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把米糠和稻壳作为原料进行综合再利用,形成水稻循环经济的产业发展模式。作为水稻的副产品,米糠可以提炼出既保留营养成分又去除杂质的稻米油,稻壳则可以替代煤炭燃烧为工厂生产提供蒸汽,减少二氧化硫排放。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开工,我们提出一个问题,相关部门就迅速帮我们解决一个问题。”王奋春告诉记者,项目东侧,原本没有道路,为了提高企业通行效率,东西湖区相关部门将这条道路打通,并于年前通车。“二期项目建成后,一年原料、产品的出入量将在200万吨左右,仅有目前的一个门是远远达不到通行要求的,我们提出诉求后,相关部门当即决定开辟第二个出入口,转弯半径更大,大大提升了通行能力和效率。”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除工业项目外,还包括服务业、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项目。东西湖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项目,狠抓项目,通过实施“承诺审批”“先建后验”“批前提速”,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徐卉婷 徐一帆)

    【编辑:邓腊秀】

    (作者:蔡欣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