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非付费区卫生间3月1日起开放
  • 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非付费区卫生间3月1日起开放

    时间:2021-02-27 14:4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李爱华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7日讯(记者李爱华)武汉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在付费区间和非付费区间都设有厕所,但是非付费区间的厕所一直没有开放,请问何时能开放?近日,一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此事,武汉地铁集团最新回复表示,7号线徐家棚站位于负一层C出口非付费区的卫生间(含无障碍卫生间)今年3月1日起开放,方便不需进站乘车的乘客使用。

    市民吴先生称,他经常乘坐地铁7号线出行,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在付费区间和非付费区都设有厕所,但是非付费区间的厕所一直没有开放,一些不需进站乘车的乘客要如厕,只能刷闸机卡进入付费区间的厕所,再刷闸机出来,实际上没有乘车还要扣车费。吴先生表示,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是一个大站,今后3条线路在此换乘,地铁运营公司应尽早开放7号线徐家棚站非付费区间的厕所供公众使用。

    针对吴先生的留言,武汉地铁集团曾回复:经核实,该车站公共区有两处公共厕所,一处位于付费区,一处位于非付费区,其中付费区厕所正常使用。非付费区厕所位于C出口下方,排污管道接入秦园路南侧市政管道,前期因道路排水市政管网施工未完成,导致此处厕所无法使用。目前,该市政管网已基本完成,我公司计划组织进行剩余施工和调试,力争尽快完成相关工作。

    7号线各站点卫生间分布位置。

    2月26日,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经过施工与调试,3月1日起,7号线徐家棚站将增开位于负一层C出口非付费区的卫生间(含无障碍卫生间),方便不需进站乘车的乘客使用。开放后,加上此前已投入使用的负三层付费区站厅卫生间(含无障碍卫生间),7号线徐家棚站共有2处卫生间。此外,7号线武昌火车站也有2处卫生间,分别位于付费区间和非付费区。

    据了解,经过三轮地铁建设,目前武汉市地铁运营线路达到9条,地铁车站200多座,地铁卫生间一般都设在非付费区。城市留言板上曾有不少市民反映,少数大站或换乘站,在早晚高峰存在如厕要排队的情况,建议增加地铁卫生间坑位,在付费区增设卫生间。武汉地铁集团相关人员表示,对现有的地铁线路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存在困难,为适应轨道交通工程日益增大的客流量,方便乘客如厕,武汉地铁集团拟提高新线车站公共卫生间设计标准。在第四轮地铁建设规划中,新建线路车站公共卫生间男坑、小便斗及女坑的设置数量不少于男4坑、6小便斗,女12坑,有条件的车站还可适当增加坑位数量,新线车站卫生间坑位将大幅增加,方便乘客如厕。

    【编辑:付豪 贺方程】

    (作者:李爱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