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东湖科学城规划建设拉开序幕,起步区一期项目开工
  • 东湖科学城规划建设拉开序幕,起步区一期项目开工

    时间:2021-02-27 15:4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李佳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7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珊妮)2月27日,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东湖高新区东湖科学城起步区一期项目宣布开工。

    东湖科学城起步区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用地面积275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武汉光源、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科创中心、科学社区等项目,包括第四代低能同步辐射光源设施、计算中心主楼、大科学装置预研平台、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平台、科技共享服务平台、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公共配套服务中心及住宅等配套设施。这一项目开工,正式拉开了东湖科学城规划建设的序幕。

    据介绍,东湖科学城作为光谷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创建“两中心”的载体,重点围绕打造超大设施的硬件集群和支撑前沿研究的科研生态群落,布局建设一批代表国家实力、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筹划建设一批应用基础研究、特色优势明显的湖北实验室等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发展关联、技术创新实用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不断增强光谷科技创新策源力,引领湖北武汉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光谷力量。

    【编辑:贺方程】

    (作者:李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