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一场元宵节活动后,这座人才公寓里的留汉大学生又多了新朋友
  • 一场元宵节活动后,这座人才公寓里的留汉大学生又多了新朋友

    时间:2021-02-27 19:1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汪峥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7日讯(记者汪峥 通讯员李涛)27日,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的住户晏煜,正在和邻居们一起玩耍。头一晚,24岁的晏煜在这里度过了自己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元宵节。在元宵活动中,他认识了许多同住人才公寓的新朋友。

    元宵节活动现场。 记者汪峥 摄

    元宵节当晚,洪山区组织部(招才局)在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举办了一场青年同乐的元宵活动。开场大伙自我介绍暖场,随后猜灯谜、套圈、抢椅子等趣味游戏,最后是包汤圆、煮汤圆……30名留汉大学生,在这里度过元宵佳节。虽然离开校园,离开了故乡,但在这座人才公寓里,大家似乎又组成了新的大家庭。


    元宵节当晚,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的留汉大学生们亲手包汤圆。 记者汪峥 摄

    27岁的陈铭,老家在河南信阳,已在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居住2年,是这里的老住户。2016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留在武汉,一直从事教育行业。“以前在外面租房,住着很小的隔间,月租900元,住进人才公寓后,不仅租金便宜,而且条件好了许多,单间小套房,拎包入住!”

    听说公寓要举办元宵活动,陈铭毫不犹豫报了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这次活动只开放了30个名额。“在这里住了2年,大家都是年轻人,相处非常愉快,所以喜欢和这里的人才们一起玩。”陈铭打趣。

    去年6月毕业的晏煜是这里的新住户,“希望这样的活动,更多一些,让我们能认识更多新朋友。”当晚,因为自己的名字,加上活泼的性格,晏煜成为活动场上的亮点。

    自我介绍时,许多人一下就记住了他。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的晏煜就职于一所医药单位。他告诉记者,平日下班后,自己也会窝回房里玩手机,“其实隔壁左右都是同龄人,应该相互间多交流,嗨起来!”

    洪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赵鑫介绍,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是武汉市首批人才公寓,目前已有500余名留汉大学生入住。该公寓通过引入专业运营团队,率先在留汉大学生人才公寓内打造居住、交流、展示、培训、生活、创业一体的公寓生态。“人才公寓,不仅仅是为留汉大学生提供住宿,更是让他们感受武汉城市的活力。”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洪山区多措并举,采取多模式筹集房源,已累计提供人才住房近6000套,并率先在全市探索与长租公寓合作模式,成立大学之城青年公寓联盟,制定行业标准,发挥集群优势,为留汉大学生打造宜居宜业的安居环境。

    【编辑:邓腊秀】

    (作者:汪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