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88岁退役军人晨练晕倒,广场职工和市民热心救助
  • 88岁退役军人晨练晕倒,广场职工和市民热心救助

    时间:2021-02-22 19:18: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晓雨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2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夏大会)22日上午,市民侯远兰、周汉莲和刘信贵一大早就都出门了,他们相约去看望前一天被他们救助的老人冉隆宪,看到冉隆宪已经从医院转回家中休养且状况良好,他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21日上午10时,正在西北湖广场晨练的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广场保安李孝安第一时间发现,他立即和其他晨练的热心市民一起,将老人扶到椅子上躺下。

    大家热心救助晕倒的老人。吴琛岚 摄

    此时老人意识尚且清醒,正在旁边锻炼的周汉莲是老人的熟人。她说老人名叫冉隆宪,并立即与老人家属联系。听说有人晕倒,另一名晨练的热心市民侯远兰立即赶到老人身边,他是从江汉区汉兴街卫生服务中心退休的医生,他观察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建议先等家属赶来,然后再送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广场职工吴琛岚接到保安电话后也赶到现场,她回忆,冉隆宪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后,几个热心市民想将老人搀扶上车,可是老人无法动弹,稍有移动就头晕目眩,呕吐不止,自述不能行走。在征得老人家属同意后,大家叫来120救护车,量血压后发现老人的低血压只有40,细问才知,老人当天换了新的降压药。医生推测,老人是因为血压降得太低,导致低血压症状后晕倒。救护车送走老人后,几个热心市民相约第二天一同去看望老人,于是有了文首一幕。

    老人家属介绍,冉隆宪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军人,今年已经88岁,做过两次心脏搭桥手术。两个月前也出现过同样的情况,但由于老人一直有晨练的习惯,不愿意待在家里,21日晨练时晕倒。家属表示,感谢武汉热心市民和广场工作人员的临危救助,让老人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编辑:贺方程】

    (作者:杨晓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