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市民在河边发现一条娃娃鱼,民警及时救助移交
  • 市民在河边发现一条娃娃鱼,民警及时救助移交

    时间:2021-02-22 21:15: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尹勤兵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2日讯 2月22日,一位市民在府河边游玩时,在岸边浅水区意外发现一条长约40厘米的娃娃鱼。接到报警后,东西湖区金银湖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救助,将娃娃鱼移交渔政部门妥善安置。

    施救现场。董宏祥 摄

    16时30分许,东西湖区金银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府河靠近李家墩泵站的河边浅水区发现一只动物,很像一条娃娃鱼。

    接到报警后,民警柳位超,辅警舒福、彭亚奇立即赶往现场。民警现场看到,这只动物和河底泥沙颜色接近,长度约有40厘米,仔细辨认后发现其外形类似娃娃鱼。

    17时许,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相关工作人员抵达现场,经渔政工作人员判断,该动物应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是否是野生尚无法判断。

    施救现场。董宏祥 摄

    由于府河边踏青游客众多,不适宜在此生存,渔政工作人员利用捞网将其从河水中捞出,送往专门机构进行妥善安置。

    (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董宏祥 黄赤橙)

    【编辑:戴容】

    (作者:尹勤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