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变更车辆颜色不报备?使用魔术贴变造车牌?警方严查!
  • 变更车辆颜色不报备?使用魔术贴变造车牌?警方严查!

    时间:2020-10-18 22:53:4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潘峰 刘骙 罗鑫 实习生肖红)有的驾驶人为了追求个性,私自改变车身颜色,又不及时到交管部门办理相关变更手续;还有的车主,为躲避交警电子眼抓拍,便动起歪心思,千方百计污损、遮挡甚至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严重危害交通安全。近日,武汉青山交警连续查获两起此类违法。

    变更车辆颜色不报备?使用魔术贴变造车牌?警方严查!

    10月15日下午1时许,青山区交通大队收到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指令:辖区一台银黑色野马牌轿车涉嫌违法变更车辆颜色。机动中队“汉警快骑”民警段会武、潘浩东闻警即动,带领队员胡博、刘念迅速出击,在友谊大道工业二路附近查获该车。驾驶人甘某出示的行驶证上为红色,且没有变更登记的事项。车主甘某承认,自己觉得红色看腻了,想换个颜色,便给车身贴了银黑色车膜。民警向甘某讲解了私自改变车身颜色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责令其限期恢复,并依法对其罚款200元。

    变更车辆颜色不报备?使用魔术贴变造车牌?警方严查!

    处理完上一台车不到10分钟,根据上级指令,民警段会武和潘浩东又在友谊大道工业二路附近查获一台涉嫌使用“魔术贴”变造号牌的别克牌小轿车,该车前后车牌尾数居然都贴了一个“魔术贴”,将原车牌“鄂A***95”变为“鄂A***98”。经民警做工作,车主到达现场接受调查并承认:该车过了检验期,驾驶证也没有年审,为了躲避电子眼,便在网上买了2个数字“魔术贴”贴在前后车牌上。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赵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赵某还将因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会接受进一步处理。

    民警温馨提示:改变车身颜色,要及时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购买“魔术贴”遮挡变造号牌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有侥幸心理。

    关键词:电子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