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她是全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更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 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她是全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更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时间:2020-09-22 22:16:3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2日讯(记者张理晶)今日,在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倪娟作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44岁的她,已扎根社区工作14年,是居民心中的“知心姐姐”。

    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她是全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更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打铜社区紧邻江汉路,街巷纵横交错,房屋星罗密布,人员流动频繁,是一个典型的开放式老旧社区,防控工作难上加难。大疫当前,人命关天,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千军万马驰援武汉,广大党员在各大战场奋勇争先,倪娟坚信:“纵有千难万难,是共产党员就必须冲锋在前。”

    疫情初期,社区医疗资源紧张,防护服不够,倪娟和社区工作者便穿着雨衣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安排就诊。除了做好摸排、测温工作,倪娟还做好楼栋封闭、家庭隔离、一日两次消杀工作等,防止疫情在社区内扩散。在社区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她优先保障隔离家庭和困难家庭,甚至把自己的工作餐送给居民。

    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她是全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更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面对疫情,社区居民难免会有恐慌情绪,为缓解居民恐慌,倪娟用网格群等方式及时传递信息,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张贴在楼栋口、公布在群里,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社区消杀、代购商品药品、疏导居民情绪……由于工作量大,经常忙到忘记吃饭喝水,倪娟的嗓子一直都是沙哑的。但她说:“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居民的每一个电话,都是对我的信任,哪怕我现在解决不了,认真倾听也是对居民的最大帮助,我现在就是要做一名‘知心姐姐’。”

    铜锣一响,有党不慌。“社区消毒,关好门窗,咣……”。“敲锣是我们社区的传统,以前,社区会在每天晚上7点敲‘平安锣’,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倪娟介绍说,从20世纪末的“防火防盗,关好炉灶”到疫情期间的“社区消毒,关好门窗”,社区的打铜巡逻服务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她是全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更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疫情发生后,倪娟第一时间将社区的平安锣服务提前到下午3点,并与志愿者一起对社区进行消杀。同时在晚上7点广播有关疫情防控的社区《倡议书》,提醒大家不要串门,出门戴口罩,全力确保居民知晓疫情防控知识。

    倪娟说,“铜锣队”既是消毒队、巡查队,也是保障队,在巡逻、消杀过程中,有需求的居民还会透过门窗向工作人员提出求助要求,特别对那些不用手机的老人来说,“铜锣队”的服务起到很大的作用。

    “走到哪,锣声到哪,人到哪,服务到哪。”在倪娟看来,“平安锣也是齐心锣”,除了提供服务,平安锣更重要的作用是告诉居民,社区工作者就在他们身边,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武汉解封后,她积极协调商铺减租免租,帮助商户返汉复工,严格措施常态防控,恢复了勃勃生机。当她看到江汉路线下网红店前人头攒动,大街小巷车水马龙,万家灯火其乐融融,“虽然嘈杂却十分亲切,久违的人间烟火终于又回来了”她说。

    她觉得经过疫情的大考,基层工作信心更强,底气更足。“我们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群众服务好,把社区治理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