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熊孩子”借上网课打赏主播近2万,开学前警方帮忙追回血汗钱
  • “熊孩子”借上网课打赏主播近2万,开学前警方帮忙追回血汗钱

    时间:2020-09-01 20:51:21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 实习生刘泽宇)“卡里的钱都是我和她爸辛苦挣来的,要不是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9月1日,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告别手机网课,学生们正式回归教室。就在开学前一天,8月31日,黄陂区公安分局木兰乡派出所民警钦双剑、辅警吕正专程来到村民俞女士家中,14岁的小梦(化名)乖巧地坐在母亲身边,认真翻看着民警带来的宣传单。与上次见面不同,这一次俞女士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小梦偷偷打赏主播的钱被民警追回上万元。

    “熊孩子”借上网课打赏主播近2万,开学前警方帮忙追回血汗钱

    事情要从今年8月初的一次报警说起。“警官,你们快帮我想想办法吧!”8月7日,家住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的一村民急匆匆赶到木兰乡派出所报警,他希望民警帮他们向某手机APP运营商申请退款。该村民介绍,8月初,妻子俞女士偶然查看微信绑定的银行账户时,突然发现卡里莫名少了两万多元。更奇怪的是,手机里没有一条转账提示短信。随后,夫妻俩从银行查询消费清单,这些他们不知情的消费是从今年8月初开始的,且全都用于某手机音乐APP充值。

    “熊孩子”借上网课打赏主播近2万,开学前警方帮忙追回血汗钱

    “熊孩子”借上网课打赏主播近2万,开学前警方帮忙追回血汗钱

    夫妻二人仔细回想,如此疯狂消费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眼里比较内向的女儿小梦。原来,由于当时没有开学,俞女士每天下班后都会将手机交给女儿做网络作业。这期间,小梦在某手机音乐APP上注册了账号,她谎称自己成年,通过母亲手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购买虚拟货币,用于打赏APP上的网络主播。最多的时候,她一天打赏金额就高达8000余元。

    小梦每次都会将支付短信偷偷删除,因此俞女士未能及时发现充值消费情况。“卡里的钱是家里的全部积蓄,都是我和她爸干活辛苦挣来的,要不是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俞女士又伤心又着急。

    “熊孩子”借上网课打赏主播近2万,开学前警方帮忙追回血汗钱

    小梦是一名初中学生,今年14岁。考虑到小梦未成年,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木兰乡派出所决定帮忙联系该APP运营商协商退款。然而,当辅警吕正好不容易联系到运营商,却因小梦在平台上填写的许多信息及操作无法证明她系未成年人,导致协商退款的事陷入瓶颈。辅警吕正不厌其烦地与客服咨询联系,辗转搜集了许多小梦与平台主播的聊天记录、购买虚拟货币时父母未使用手机的间接证明材料,之后又将这些材料与报警人笔录、警方证明等材料形成有力的佐证材料,一并寄给该公司审核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该公司将账户上还未消费的4000余元全部退回,同时将已消费金额按照50%返还,总计10913元。

    “熊孩子”借上网课打赏主播近2万,开学前警方帮忙追回血汗钱

    在木兰乡派出所的持续跟进下,8月31日,平台最终退款。民警再次来到俞女士家中,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她,同时对她和女儿做了安全防范宣传,叮嘱家长要关注孩子成长,重视孩子的普法教育,且还要注意交流沟通方式。

    关键词:网课 主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