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白衣天使捐血月”再掀热潮,三天献出近8万毫升热血
  • “白衣天使捐血月”再掀热潮,三天献出近8万毫升热血

    时间:2020-08-30 23:11:2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晏雯 通讯员 张宇 徐凯)8月28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的两辆献血车外,来自武昌区卫健局及局属3家公卫机构、1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两百位献血者排起了热血长队,这也让武昌区“白衣天使捐血月第三季”再掀热潮,开幕三天时间,300余人成功献出8万毫升热血。

    “白衣天使捐血月”再掀热潮,三天献出近8万毫升热血

    8月28日 ,武昌区白衣天使捐血月第三季活动,武昌卫生健康系统专场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但血液仍不可替代,需要人们源源不断的爱心捐献!”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悦赶到现场,带头挽臂献血。在她的带动下,武昌区卫健局及其局属医疗机构的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出动”报名参与献血。

    早上九点不到,武昌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松就地坐上了献血车,这是他第二次献血,他一边献血,一边邀请工作人员帮他留影:“我女儿刚满18岁,也想献血,我传张照片给她鼓鼓劲!”

    “适量献血有益健康,更可以帮助他人,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武昌区公医办的胡敏成功献血400毫升,她多年来累计无偿献血35次。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她,还在百忙之中抽空赶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了两次血小板。

    “白衣天使捐血月”再掀热潮,三天献出近8万毫升热血

    8月28日,武昌区白衣天使捐血月第三季活动,武昌卫生健康系统专场

    “区卫健局发出献血动员后,党员干部带头,大家报名非常踊跃。”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林杰,和中心9位医护人员赶到活动现场献血。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剂师游华也在第一时间报名献血,献完血后,她还将赶往新建的隔离点进行防疫消杀工作,高校即将开学,游华再次投身到防疫工作中。

    “白衣天使捐血月”再掀热潮,三天献出近8万毫升热血

    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林杰正在献血

    8月28日当天,106人献血成功,共计献出24000毫升血液。“疫情期间,我们的医护白衣执甲,现在武汉缺血,他们再次站了出来!”张国松向记者介绍,这次“白衣天使捐血月第三季”大型公益活动,由武昌区卫健局和武汉血液中心联合举办,8月26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三天来,武昌区的“白衣天使”可谓热血沸腾,300余人成功献出近8万毫升血液。

    “白衣天使捐血月”再掀热潮,三天献出近8万毫升热血

    8月26日 ,武昌区白衣天使捐血月第三季活动,辖区非公医疗机构无偿献血专场暨开幕活动现场

    关键词:献血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