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孤掌杀鱼姐 疫情打乱生活节奏 对未来仍充满信心
  • 孤掌杀鱼姐 疫情打乱生活节奏 对未来仍充满信心

    时间:2020-04-18 22:29:04  来源:  作者:

    妇唱夫随配合杀鱼省时省力

    对着手机视频学跳广场舞

    昨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夏区中心港菜市场再次见到“孤掌杀鱼姐”夏小红时,她刚与前来买鱼的顾客谈妥价格。只见她像往常一样左手迅疾入水,牢牢钳住一条鳜鱼,上秤、操刀、杀鱼、剜腮、去鳞、破肚、装袋,一气呵成。

    去年冬,楚天都市报曾重磅报道只有左手没有右手掌的“孤掌杀鱼姐”,与丈夫20年来起早贪黑,凭借自己的努力还债近百万元的感人故事,报道后,她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

    眼看着记账簿里的债一笔笔勾销,夏小红心头的重担也在慢慢卸落。谁曾想,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还债计划,以及对新生活的规划。

    为了招揽更多的生意,夏小红将鱼摊摆在了菜市场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还是没什么生意。”杀鱼姐略显无奈地说,相比以往每天近600斤的销量,3月12日重新营业后,每天只卖不到200斤的鱼。尽管如此,夏小红卖的鱼仍然要比市场价便宜很多,“这个时候怎么能涨价呢?”她说。

    夏小红告诉记者,春节前还了近3万元的旧账,本想着趁春节期间多赚一点,尽快把债还完,没想到武汉遇到疫情,打乱了她和丈夫计划好的生活节奏。

    疫情期间,虽然远在老家江夏河垴村,夏小红和丈夫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形势。3月11日,丈夫徐移祥将1000元现金捐给菜场,为值守人员添置防护用品;3月23日,徐移祥来到纸坊郭岭里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捐赠了自家200斤鲜鱼。

    待在家里的两个多月,夏小红通过手机学会了跳广场舞,每天都会和家人一起跳上一段。她说,以前也很想学,但是没有时间。丈夫徐移祥这段时间在家也没闲着,和父亲重新打理起家门口的80亩鱼塘。撒下鱼苗,希望今年能够丰收。

    虽然生活还没步入正轨,但夫妻俩对未来仍充满信心。“我们经历过更艰难的时候,相信总会好起来的。”杀鱼姐夏小红说,不管怎样,尽早还完外债和在江夏买新房的目标一直没有变化。

    关键词:菜市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