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返岗时寒风凛冽归去时春意盎然 骑行赴汉抗疫的白衣天使回家了
  • 返岗时寒风凛冽归去时春意盎然 骑行赴汉抗疫的白衣天使回家了

    时间:2020-04-11 18:56:20  来源:  作者:

    返岗时寒风凛冽归去时春意盎然 骑行赴汉抗疫的白衣天使回家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陆缘 通讯员夏俊 王文初 张春红)1月31日,全省道路封闭,她独自骑行300公里,历经4天3夜,从老家荆州市公安县斑竹垱镇双河场村,辗转返回武汉市江夏区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战“疫”。1996年出生的白衣天使甘如意,“千里走单骑”返岗抗“疫”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4月8日,离家68天的甘如意得以返家休整,家乡人民以最深敬意为她护航致敬!

    4月8日下午2时,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甘如意乘坐的车辆抵达二广高速公安收费站。“敬礼!”随着甘如意下车,在一声响亮的号令下,一排特警哥哥整齐地向她敬礼致敬。

    “从你离开那天起,家乡人民就牵挂着你。”公安县副县长陈丹给甘如意送上一捧鲜花,“今天你平安回来了,我们为你骄傲!”

    甘如意手捧鲜花,激动地说:“感谢家乡领导和人民对我的支持,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我返岗的路上,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

    “妈妈,我回来了!”当日下午3时50分,甘如意回到了离开68天的老家,一个拥抱诉说了她对父母的所有思念!

    “乖女儿!”抱着女儿,腿脚不便的母亲有些激动。孝顺的甘如意小心地搀扶母亲坐下,拉着父母的手,询问父母的身体状况。

    看到父母身体安康,甘如意的脸上挂满笑容。“很多天,我都非常地想你们,看到你们平平安安,我就放心多了。”

    得知女儿当天要回家,母亲很早就开始准备甘如意爱吃的饭菜,“晚上高兴得一夜没睡着,赶早起来捉鸡,她最喜欢吃的就是鸡炖土豆。”

    久违的团圆宴上,甘如意显得轻松快乐,和68天前那顿匆匆吃罢的饭相比,甘如意吃得很开心。“就是以前在家里吃的家常味道,很好吃。”甘如意告诉记者,她在家休整两天,就将返回岗位,爸爸妈妈的理解支持、社会各界的关心鼓励,都是她加倍努力工作的动力。

    “小姑娘是一块沉默的金子,直到发光时我们才知道。”昨日,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宗勇告诉记者,虽然甘如意来医院工作两年多了,但由于工作繁忙,平时接触并不多。

    他回忆,大概是在1月30日,甘如意在医院工作群内询问如何才能返回武汉工作,“要单位出具工作证明”,陈宗勇就在群里回复她。随后,他们互加了微信,陈宗勇把开好的电子证明发给了甘如意。那段时间疫情严重,陈宗勇也没怎么关注这件事,直到2月4日,同事们通过网上小视频才得知她是骑着自行车,4天3晚逆行300多公里回到医院的。

    “在疫情最艰难的日子,甘如意一个小姑娘,逆行回单位上班,对院内其他医务人员来说也是一支强心剂,她勇往向前的勇气和精神鼓舞了士气。”陈宗勇说。

    昨日,送甘如意回家的金口卫生院副院长王会兰说,当天从早上8时出发,到她家时已经下午3时了,一路上她一直在感慨,开车都觉得有点累了,何况她在冬日里骑行4天,真是太不容易了。“你离开时寒风凛冽,归来时已是春意盎然。”甘如意的家乡人以最高礼遇迎接她回家。王会兰说,甘如意值得这份礼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