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推进企业异地承揽业务,全国四大“设计之都”产业联盟在汉成立
  • 推进企业异地承揽业务,全国四大“设计之都”产业联盟在汉成立

    时间:2019-11-10 23:11:28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0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邱芬)10日上午,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四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城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携手,在武汉昙华林翟雅阁发起成立“设计之都工程设计产业联盟”。

    联盟旨在聚合各地勘察、设计、装饰、建材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和行业人才,繁荣工程设计产业,构建跨区域合作机制,为会员单位提供跨省市互认平台,促进工程设计行业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表示,这4个城市既是联合国“设计之都”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同时又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三大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城市,将极大促进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4个“设计之都”集聚了中国工程勘察设计的“主力军”,促进勘察设计“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武汉工程设计产业在高铁、桥梁、水利、化工、电力、钢铁、煤炭、公路等领域,拥有多项国内第一、全球领先的先进技术。2018年,武汉工程勘察设计企业745家,从业人数8万人,营业收入约1300亿元,位居全国领先地位。

    联盟的成立,最核心的就是互联互通互认,在会员单位诚信建设、单位业绩证明、异地备案等方面,减少沟通成本,首先在4个城市的成员企业中,实现同等待遇,再通过联盟逐步影响到其他地区。

    活动现场进行了四城联盟签约。武汉勘察设计协会会长、设计之都工程设计产业联盟轮值会长杨书平称,联盟成员还将广泛开展跨区域合作交流、设计成果展示,共同承办国内有影响力的行业会议与活动,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