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微笑四叶草”为你服务,在汉央企员工化身进博会志愿者
  • “微笑四叶草”为你服务,在汉央企员工化身进博会志愿者

    时间:2019-11-08 19:48:1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8日讯(记者陈晨 通讯员蒋若蕾)“11月7日,晴。今天是上岗第一天,地铁站的人流量并不是很大。一下午时间,我帮助了近30人购买车票、充卡、退卡、指引道路,服务内容看起来枯燥乏味,但每当看到被帮助的乘客脸上露出的欣慰笑容,听到他们口中道出的声声感谢,心中就无比温暖和充实。”这是总部在武汉的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上海长寿路项目政工员李格的“上岗日记”,她还有一个身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微笑四叶草”志愿者。

    “微笑四叶草”为你服务,在汉央企员工化身进博会志愿者

    李格 通讯员蒋若蕾 提供

    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像李格一样,他们公司还有16名青年员工成为“微笑四叶草”志愿者,在上海地铁17号线徐泾北城站为乘客提供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引导、道路指引等服务。

    “微笑四叶草”为你服务,在汉央企员工化身进博会志愿者

    志愿者提供服务 通讯员蒋若蕾 提供

    第一次做志愿服务的范掀说:“一开始,我不好意思主动询问乘客是否需要帮助,害怕被拒绝。后来,一名前辈告诉我要学会主动服务,先观察那些不停看手机、地图,在售票机前徘徊犹豫的乘客,再主动上前询问。就这样,我备受鼓舞,胆子也越来越大。后来我就给那些不熟悉路线的人指出最佳路线,看到他们的笑脸,听到他们道谢,我心里特别高兴。”

    据悉,他们此次的志愿服务时间为11月3至11月10日,志愿者们采取分批上岗的方式轮流开展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0名志愿者上岗服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