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老人反复剧烈头晕,原是耳朵问题,10元不到治好了
  • 老人反复剧烈头晕,原是耳朵问题,10元不到治好了

    时间:2019-11-05 20:44:23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5日讯 “三次住院未辨病魔,一次门诊擒住魔头。”11月4日,来复诊的李老伯将手写的一封感谢信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向姚琦医生致谢。他因剧烈头晕昏倒在路边,被当作脑梗死治疗始终不见好转,市一医院医生发现他的病根在内耳,只花了不到10元就治好了病。

    姚琦正在给患者诊断

    姚琦正在给患者诊断

    72岁的李老伯家住东西湖,半年前他突发剧烈头晕、呕吐不止,昏倒在路边。送到附近医院救治,按脑梗死和神经性耳聋进行治疗后,病情缓解。但出院后,李老伯反复发作剧烈头晕,晕起来天旋地转,听力也越来越差,每次入院医生都按脑梗死治疗。

    两周前,李老伯再次出现头晕,整个人感觉天旋地转,经人推荐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接诊的副主任医生姚琦详细问诊发现,李老伯交流顺畅、四肢活动正常,并无脑梗的典型症状,他凭经验判断很像梅尼埃病,经听力检测证实他的判断。给予对症的药物治疗两周后,李老伯的眩晕得到了控制,听力也逐渐好转,整个治疗费用不到10元。

    姚琦解释,梅尼埃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内耳病,其明显表听力下降、耳鸣和耳闷胀等耳部不适,因症状轻重不同,早期容易被忽视。这种内耳疾现就是反复发作的剧烈眩晕、恶心呕吐,并伴有波动性病跟脑梗死相比,共同点是剧烈眩晕感,给早期的诊断带来了干扰。不过,梅尼埃病不会出现神经受损症状如肢体偏瘫、口角歪斜、言语不清等后遗症。

    “很多人一出现头晕眩晕,第一反应就是脑子出了问题,忽视了耳朵也可以引起眩晕。”姚琦提醒,梅尼埃病长期反复发作最终会引起不可逆的听力损害。一旦出现眩晕并伴随波动性的听力下降,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同时要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避免劳累熬夜。睡眠不好、饮食口味重、情绪起伏大都是梅尼埃病的诱因。

    (记者刘璇 通讯员代雨朦 谯玲玲)

    关键词:感谢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