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市荣誉市民”肯尼斯·尤金·贝林去世
  • “武汉市荣誉市民”肯尼斯·尤金·贝林去世

    时间:2019-07-10 19:26:2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捐赠仪式上,贝林先生与武汉学生们 熊波 摄

    6月25日,世界著名慈善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去世,享年91岁。他曾向武汉园博园贝林大河生命馆捐赠1507件珍稀动物标本,促成并加快了长江文明馆的建设,填补了我市自然博物馆空白。消息传来,不少武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悼念贝林先生。

    2017年5月5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决定,授予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武汉市荣誉市民”称号。

    贝林大河生命馆设于武汉园博园内,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

    常设展览主题为“大河之旅,生命之歌”,全面展示世界大河流域自然生命的历史、除人类之外的地球生灵的进化历程。

    肯尼斯·尤金·贝林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个贫困家庭,6岁开始打零工,靠着不懈的努力,21岁创立贝林汽车公司,并先后成立西雅图海鹰慈善基金会、世界轮椅基金会和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自2004年以来,贝林的基金会向中国10多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馆捐赠了价值逾10亿元的珍稀动物标本……

    武汉园博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6年,贝林向武汉长江文明馆捐赠非洲、北美、南美等地的动物标本1507件。为了纪念这位捐赠者,这座自然博物馆特别以贝林的名字命名,并于2018年7月18日建成开放。

    这座全国唯一以“长江对话世界大河”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截至2019年5月,累计接待观众56万多人次。(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邓志强)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