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5天时间里救援人员用尽办法仍一无所获 家长忍痛放弃搜寻孩子
  • 5天时间里救援人员用尽办法仍一无所获 家长忍痛放弃搜寻孩子

    时间:2019-03-23 23:18: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事发溶洞外貌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摄

    潜水员在水潭内全力搜寻林易蓝天救援队提供

    林易就是在这口水潭里失踪的 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摄

    20日,林易家中,墙上贴着他的奖状 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摄

    16日,恩施州恩施市白果乡见天坝村15岁男孩林易(化名)和同学们到鱼泉洞探险游玩后,林易失踪。这一事件一直牵动众人心。20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获悉,经过5天全力搜救,家长与救援队协商,20日中午停止救援工作。

    救援队员用尽各种办法

    5天里仍一无所获

    20日下午3时,记者在见天坝村村委会副主任蒲兵带领下,来到鱼泉洞。记者看到,鱼泉洞位于群山之中,处于原始未开发状态,洞口外面到处是乱石和泥坑,人要上到洞口很不容易。

    记者一进入山洞,就感觉体感温度比洞外明显要低,四处一片漆黑,耳边只剩下风声和水滴声。借助手电筒光亮,记者看到了凹凸不平的怪石,让人有点毛骨悚然。经过20分钟艰难前行,记者到达距离洞口400米的事发地——一口水潭。水潭水面面积有20多平方米,边缘是淤泥,水下情况根本看不清。

    蒲兵介绍,5天时间里,当地乡政府、公安、消防、卫生等多个部门人员和蓝天救援队全力进行搜救。

    16日,救援指挥部调来3台大功率抽水设备和照明装备,不停地抽水近10小时。到了晚上,山脚的水形成了一口“水塘”,但洞内潭水只下降了几厘米,几乎没有效果。

    16日晚7时许,蓝天救援队第一批4名队员从恩施州各地赶到现场,并第一时间进洞勘察。队员们打探照灯、驾驶橡皮艇到水潭中打捞,没有任何发现。

    其后两天,救援队员用拖钩搜寻,用水下摄像机查找,仍然一无所获。蓝天救援队负责人皮建军介绍,18日,资深潜水员穿上重装潜水衣下水勘察,发现水潭下方约8米处有一巨型溶洞与水潭相通,巨型溶洞下方则是一条暗河,而且感觉身边水流非常急,“现有技术力量无法下到水下溶洞里展开搜寻”。无奈,岸上多名队员使劲往上拉绳索,水下的资深潜水员拼命打脚蹼才上了岸。

    救援过程中,一个细节令林易的家属们内心震动:潜水员下水时向家属口述了遗书,表示下水是自愿行为,如果发生意外,任何人不承担责任。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们都会做百分百的努力”。出于这一考虑,蓝天救援队20日上午再次进行了一次潜水勘察,遗憾的是依旧一无所获。家属看到救援队员的艰辛和危险后,说了一句“政府已经尽力了”。“孩子的父亲和家属不停地抹眼泪,离开时几步一回头,让人看着心酸。”蒲兵说。

    失踪男孩

    平时很乖成绩优秀

    20日下午5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林易家中,其父亲林刚强(化名)神情憔悴、眼睛红肿。林刚强说,儿子在白果乡白果中学读初三,成绩优秀。老师已经把他定为考恩施一中的重点对象。看着墙上儿子获得的奖状,他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孩子很乖,平时基本不出门乱跑;即使出门,也会和家里人说一声”。

    20日上午,救援队员再次准备潜水救援,林刚强也进了洞。救援队员不惧危险下水探测,他都看在眼里。

    如今,林刚强依然不能接受儿子失踪的事实,但他说:“我知道水下情况很复杂,救援队员们下水很危险。我很感激他们。政府也尽力了。”

    长江日报记者费权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