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专业水平资格认证普及率不足7% 武汉推进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化
  • 专业水平资格认证普及率不足7% 武汉推进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化

    时间:2019-03-15 22:37:5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3月13日从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武汉正积极推动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化、专业化。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超100万人,持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的近20万人,行业专业水平资格认证普及率近20%。截至目前,武汉房地产经纪人员有5.1万人,在武汉市房管局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完成实名登记、属正常状态的从业人员为2.25万人,登记率由2013年的不足20%提升至当前的45%。但与此同时,持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和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证的专业人员不到3500人,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资格认证普及率不足7%,专业程度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准。

    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促进武汉房地产经纪人员专业服务水平,引导持证专业人员完成登记、核发实名登记牌,并逐步纳入全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监管范畴,使持有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的房地产经纪人员,成为消费者委托提供服务的首选。在3年至5年内,全面实行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由一名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或两名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实名签名制。(记者黄磊、通讯员明晶晶)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